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路跑觀光夯!梁正群2018年目標芝加哥全馬

記者 【莫祥珍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2/15 12:00
圖/梁正群提供(下同)
圖/梁正群提供(下同)

路跑風行多年,也越來越多路跑觀光,藝人梁正群跟上風潮!梁正群兩年前開始路跑,2017年更去參加了日本金澤馬拉松,完成42公里的路程,抵達終點時雖然感動但原本沒有要哭,「跑完過完終點站的門,當地的工作人員拿毛巾幫我保暖,還用日文說了一句『辛苦了』,不知為什麼,我就開始哭了!」會投入路跑,一開始,是朋友相揪在中正紀念堂,原本只有兩人,後來越來越多人跟跑,乾脆成立社團,從兩圈越跑越多到五圈,組團去比賽或參加馬拉松,但在全馬之前只參加過兩三場、每場13公里。

「第一次朋友聽到我要去跑全馬,都覺得有點誇張,比賽時間成績不是很好,跑團也都跑兩圈就跑不動,竟然會想報名全馬!」梁正群笑說,這個動機來自去年初,妹妹去參加東京馬拉松,妹妹也是第一次跑全馬,準備比他認真一些。跟去東京加油的他,看到妹妹起跑到終點,整個過程非常感動,「好像這件事一輩子要做一次,要做一個挑戰。」回台灣之後,他開始搜尋馬拉松,報名金澤馬拉松,熱情燒到四月,到年中都很認真練跑,安排行程。七月開始,因為拍攝《一家人》疏於練習,十月初抱著半放棄的心態前往金澤,但內心一直有著一個逃避的感覺。

 

「出發前非常厭世,為什麼會報名...」,梁正群特地提早四、五天去,假適應真觀光,到真正跑的時候,竟然下大雨,足足六個小時,沒有買雨衣保暖擋風,「但也是那場大雨讓我跑完,最棒的是沿途氣氛很熱,都有當地人幫忙加油!」最難忘「小學生棒球隊擊掌加油」,沿途經過公民會所,還有表演節目。沒有跑過全馬的梁正群,體力狀態在前面15公里沒有停,但在20幾公里時一直抽筋,兩隻腳輪流抽筋,又一直下雨,一直覺得跑不完,筋疲力盡,卻還是完成了整趟旅程。

跑完之後熱情回來,想要再去挑戰,「我爸說,好啦,就跑這一次,不需要為了跑馬拉松,跑這麼遠!」梁正群說,雖然全馬成績很差,但透過跑馬拉松,生活更規律,面對事情、工作、表演更專注,「我還是可以再跑,要跑一些有意義。」於是鎖定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當作人生目標,年初報名芝加哥全馬抽籤抽到,十月將赴美挑戰。接下來試著把體重降低,減低風阻,也不要增加膝蓋負擔,希望可以不要志在完成,有好成績。


 

梁正群為名導梁修身之子,至今活躍於演藝圈且多才多藝,不僅熟悉NBA撰寫專欄,也是電台DJ,舞台劇、網路劇及電視劇皆有演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587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