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奇幻城堡》奧斯卡入圍 台灣製片意外踏上電影路


發佈時間:2018/02/06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6 11:56

【鏡週刊報導】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(The Florida Project),最近正在台上映。該片的製片鄒時擎來自台灣,已在紐約從事製片工作達15年。她日前回台接受「鏡週刊」專訪時說:「獨立製片是很辛苦的,錢少事多,一人當十人用。」她除了擔任製片,有時還得身兼演員、服裝、選角和場記等,例如在《歡》片客串演店員。
 

台灣出生長大的鄒時擎,輔仁大學宗教系畢業後,於1998年赴美深造,在紐約新學院(New School)念媒體研究(Media Studies)。她在台灣時雖然愛看電影,卻沒想過從事相關工作。到了美國,因緣際會認識導演尚恩貝克後才開啟電影路,「當時他已從紐約大學電影科系畢業很多年,為了學剪接又回到學校,我們是在剪接課上認識的。」

鄒時擎和尚恩貝克對電影的喜好很接近,兩人常一起看電影,還相約要拍一部他們想看的作品。2003年,她和尚恩貝克共同編導電影《外賣》(Take Out),該片預算僅新台幣9萬元,導演以近距離跟拍、仿紀錄片的形式拍出華人移工在紐約生活的困境,尚恩貝克也因此在美國影壇嶄露頭角。

從《外賣》至今,鄒時擎和尚恩貝克已合作 《小明星》(Starlet)《夜晚還年輕》(Tangerine)和 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四部片,兩人還曾於2015年來台宣傳《夜》片。

鄒時擎表示,雖然以前就愛看電影,但從沒想過進電影圈。到紐約念書,本來想從事媒體方面的工作。真正投入這個行業後,覺得和想像不太一樣。她和尚恩貝克拍《外賣》之後,曾告訴他,所有東西只能拍一次,不要用第二或第三個take。

為什麼?「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,鏡頭第一次捕捉到的畫面,跟再一次捕捉到的完全不一樣,表現不會像第一次那麼自然。」不過她坦承,當時這種只拍一次的想法很天真,開拍後發現那是完全不可能的。尤其像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有三個童星,拍得很辛苦,絕對不可能只拍一次。

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描述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外的公路旁,有一個名叫「奇幻城堡」的廉價汽車旅館,小女孩夢妮跟媽媽海莉住在裡面。海莉因為失業常拖欠房租,還要夢妮去朋友的餐廳索取免費的鬆餅。即使生活貧困,早熟又熱情洋溢的夢妮仍每天與好友盡情玩耍,展開一場又一場的生活冒險。

看完整內容

 
延伸閱讀
台灣製片拍美國電影 在廉價摩鐵找演員
電影從打游擊到大編制 導演壓力大到想停拍
手機拍片入選重量級影展 找無演員她親自上陣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歡迎光臨奇幻城堡#鄒時擎#奧斯卡#最佳男配角獎#獨立製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594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