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伊朗核協議重啟制裁 川普將面臨抉擇


發佈時間:2018/01/03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03 12:0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反政府示威表示支持,但兩週後他將面臨美國對伊朗政策的抉擇。

路透社報導,伊朗民眾起因不滿經濟低迷,在全國各地爆發示威抗議潮進入第6天,川普必須在本月中決定,是否繼續遵照國際核協議,解除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。

 

假如川普決定重啟石油制裁,恐使伊朗領導階層面臨更沉重的經濟負擔,不過分析人士說,美國支持伊朗人民10年來對教士統治階層最大膽的挑戰,可能向伊朗當局傳遞錯誤訊息。

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,內容包括放寬制裁。根據協議,德黑蘭必須限縮核子計畫,以交換國際減輕對伊朗施加的經濟壓力。

川普一再批評這項協議,承諾要協商一份較好的協議。重啟石油制裁基本上會扼殺這份協議。
 

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負責白宮制裁政策的涅弗(Richard Nephew)說,對伊朗重要出口重啟制裁,恐使德黑蘭當局認為美國才是伊朗經濟問題的根本原因。

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今天表示,川普還沒做出是否放棄制裁的最終決定。詢及伊朗反政府示威是否改變川普心中的盤算,桑德斯回答:「沒這必要。」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川普#伊朗#示威#制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816

0.1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