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裔青年拍江南案 228在美上映

記者 左敏琳 /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28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台灣白色恐佈的時代歷史悲劇,為背景的政治驚悚電影「被出賣的台灣」,週末在美國上映;這部電影,是由美籍台灣人刁毓能籌資演出,特別選在228前夕上映,接下來他也希望,電影能有機會在台灣上演。

電影對白:「顯然他(死者)對現任台灣政府批評很強烈。」

這部以台灣近代歷史為題材的影片,配上好萊塢卡司,和巧妙的戲劇化,成為一部驚悚懸疑的跨國偵探電影,片中戲份吃重的刁毓能,也是電影的製片和編劇之一。演員刁毓能:「我們非常興奮,這個週末意義非凡,特別是碰上228紀念日。」

今年37歲的刁毓能,是在美國長大的台灣人,對台美政治一點都不陌生,也參與過不少海外台獨活動。

TVBS記者左敏琳:「你為什麼捨紀錄片的方式,而以虛構的方式,呈現這個故事?」刁毓能:「我覺得已經有台灣白色恐佈的紀錄,再說,這是頭一次好萊塢以戲劇長片的方式,來訴說台灣的故事,我認為以虛構戲劇的方式,才有更多的美國人會看。」

電影對白:「他們(嫌犯)在台北。」

有趣的是,這部以台灣為題材的電影,卻是在泰國拍攝完成,刁毓能說,主要是成本考量,當然也擔心政治問題。刁毓能:「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敏感,如果在台灣拍出了狀況,恐怕會造成難以彌補的財務損失。」

至於電影會不會在台灣、大陸上映?刁毓能說,這要看片商和台海兩岸政府的態度了。TVBS記者左敏琳:「刁毓能說,雖然這部電影只能在美國少數城市限期上映,不過能夠選在228前夕推出,也算是美夢成真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64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