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團不可承受之痛 「鐘鉉之死」揭影劇圈黑幕


發佈時間:2017/12/20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0 22:5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偶像團體SHINee主唱鐘鉉輕生的消息震撼亞洲歌迷,生前留下的遺書透露自己長年承受的壓力,也突顯偶像歌手背後不為人知的黑暗面。為了一圓演藝夢,這些歌手多半10幾歲就開始接受嚴格的訓練,又得面臨隨時被淘汰的壓力,出道後更是行程滿檔,幾乎沒有私人時間,也因此南韓演藝圈明星輕生的悲劇一再重演。

韓團SHINee主唱鐘鉉才剛舉辦完個人演唱會,現在卻再也無法看到他的演出…。

 

SHINee主唱鐘鉉以輕生方式結束生命,震驚南韓演藝圈,大批歌迷、明星好友哭紅了眼,不敢相信他真的離開了。鐘鉉生前曾轉告好友公開的文字裡,字字句句都透露著長年承受巨大壓力,讓他陷入憂鬱深淵,明星光環下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,無時無刻都被要求表現出最好的一面,就怕人氣下滑,在競爭激烈的南韓演藝圈要生存並不簡單,一年至少有30個新團體誕生,每個人都是熬過多年嚴苛訓練才出道的。

為了擠進演藝圈窄門,懷抱明星夢的素人們得先通過第一關的試鏡選秀,被選上後才能進到經紀公司當練習生,由於經紀公司多半會選拔12到16歲間的青少年,所以這些孩子可能從小學或國中時期就開始接受培訓,培訓期短則2、3年,長則7、8年都有可能。

在這幾年的練習生時期裡,最基本的當然就是要學唱歌、跳舞,其他像是儀態、口條、語言課程也得一起包辦。南韓女團GFRIEND表示,她們一天大概會練14到15個小時的舞,就像在坐牢一樣。
 

一天10幾個小時的歌舞訓練,還得兼顧課業,睡眠時間常被壓縮到只剩3、4個小時,當中更有許多人更是得離開父母離家打拚,獨自一人生活的壓力可想而知。

如果有順利出道的話,面對的不只是來自同期歌手團體的競爭,偶像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,尤其南韓演藝圈更有anti文化,粉絲不滿偶像舉動時,常做出的激烈抗議、言語霸凌,都常讓人無法承受,也因此在競爭激烈高壓環境下,南韓演藝圈頻頻傳出明星飽受憂鬱症所苦的消息。

南韓律師宋貞慧表示,偶像團體是團體行動,如果團體之中有一個生病了,可能會使整個團體停擺,或者是被迫自己離開團體,因為團體本來就是複雜的結構,所以團員常會想說「忍耐吧,一起撐下去」,但是時間久了傷口越來越深,心裡也越來越憂鬱。

選擇自己喜歡的表演工作卻也得付出代價,如何自我調適變成了課題,也有走出憂鬱症陰霾的歌手分享自己的經驗。南韓饒舌歌手VASO認為看心理醫師和閱讀是有幫助的,也會去試著聽有智慧的人給的意見,或去看他們寫的書。

只是類似悲劇一再上演,為了站上舞台卻被憂鬱壓力壓垮,台前台後的龐大代價,恐怕也是外人難以理解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日韓爆米花

#SHINee#韓團#鐘鉉#練習生#壓力#憂鬱症#演藝#韓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1218

0.2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