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.I.R演藝路 佈滿「荊棘的花」

記者 楊蕙萍 / 攝影 班瑪旺嘉 鄭偉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26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不斷追尋的勇氣,永遠相信的決心」這可不是幾句標語,而是一個團體,2004年踏入歌壇的F.I.R創作路曾經沉寂2年,而2年之後阿沁和陳建寧聯手寫了荊棘裡的花,可以說是組團以來的心情寫照。

F.I.R:「像開在荊棘裡的花,細雨中飄香,相信愛在某個地方,會種下芬芳。」

F.I.R歌手阿沁:「我當初其實自己在寫這首歌的時候,就覺得說一朵花如果開在荊棘,大家想像這畫面從荊棘裡面,開出來代表那朵花生命力是非常旺盛的,其實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要鼓勵自己。」

成軍5年的創作團體F.I.R,走紅的速度,就像是搭乘電梯一樣,一路扶搖直上。

但聲勢如日中天的他們,中間卻有2年沒有推出作品,直到2009年才推出「荊棘裡的花」這首歌。F.I.R:「抱,擁抱算不算你的回答,愛是真的還是偽裝,沉默不說謊話不是退讓。」

F.I.R歌手陳建寧:「MV它用很多隱喻,比方說透過一個水族缸,在水下跟水上,去呈現我們在唱這歌的動態,另外水族箱裡面有大概,一百多枝帶刺的玫瑰,透過這個玫瑰,有我們演唱的一個過程,我覺得整支MV,其實是滿實驗性的。」

在F.I.R的組合中,阿沁和飛是男女朋友,加上老師陳建寧,這三角關係一度被傳出,很不合。F.I.R歌手陳建寧:「應該算是必然的過程吧,因為我覺得音樂人比較主觀,那是我覺得是,沒有錯啊,對啊,我們真的是有吵過架,但是我覺得那個又怎麼樣呢,其實因為你做音樂的時候。」

阿沁:「你一定會討論,然後你在表演的時候,你也會討論,連吃便當,吃什麼都在討論了,更何況是做一張專輯,這麼嚴肅的事情。」

飛:「我覺得慢慢已經找到一個模式,是以彼此妥協的方式,去看這件事。」

陳建寧:「是以找到三個人的交集,為目標的方式,去看你們要怎樣作出,這個共同的產品。」

不管外界怎麼看,陳建寧和阿沁填詞譜曲寫下荊棘裡的花這首歌,似乎也反映著,即使身為當紅的創作團體,在演藝路上也得一路披荊斬棘,越是流淚越仰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.I.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729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