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國悲歌紐約首演 安潔莉娜裘莉力挺


發佈時間:2017/12/17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7 15:2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結合柬埔寨、美、澳、台灣聯合製作的《南國悲歌:柬埔寨安魂曲》,今天結束紐約首演,深獲好評。影星安潔莉娜裘莉晚上出現,讓描寫紅色高棉大屠殺音樂劇驚喜落幕。

由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共同執導的《弒父:柬埔寨女孩的回憶》(First They KilledMy Father),代表柬埔寨競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,柬埔寨裔製片人潘禮德(Rithy Panh)晚上陪同安潔莉娜裘莉觀看音樂劇,引起會場一陣騷動。

 

曾獲台灣頒發「文化親善大使獎」的紐約布魯克林音樂院(BAM)執行總監梅里諾(Joseph V. Melillo)推崇安潔莉娜裘莉持續關注全球議題的人道精神,另盼透過《南國悲歌》讓外界關注40年前發生的紅色高棉大屠殺歷史故事,讓悲劇不再重演。15歲逃離赤柬恐怖勞動營的潘禮德,創作專注1970年代末期涉及種族屠殺與殘酷罪行的前赤棉(Khmer Rouge)領袖。2013年作品《遺失的映像》(The Missing Picture)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是第一部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柬埔寨影片。

文化部委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與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合製、昨今兩天在布魯克林音樂院首演的《南國悲歌:柬埔寨安魂曲》(Bangsokol: A Requiem forCambodia)音樂劇,背景記錄片即是出自潘禮德之手。

《南國悲歌》融合了柬埔寨傳統民音團、紐約大都會樂團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共同演出,是政府新南向文化合作大型交流計畫開路先鋒。音樂劇作曲家HimSophy及潘禮德是紅色高棉倖存者,作詞者為美籍的華克(Trent Walker)、舞台導演為澳籍的歐巴任尼克(Gideon Obarzanek),跨國演出陣容,連續兩天深獲紐約藝文界肯定,座無虛席。
 

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行政總監Phloeun Prim演後特別感謝台灣的協助,讓這齣歷時9年製作、以南傳佛教巴利語吟唱發音的音樂劇踏上國際舞台,感謝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鼎力合作,讓音樂劇完美演出。結束紐約首演,南國悲歌將於19、20日移師波士頓Arts Emerson劇院演出,明年5月巴黎表演後,年底再回到台北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南國悲歌:柬埔寨安魂曲#南國悲歌#首演#安潔莉娜裘莉#音樂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991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