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才藝做公益 阿公阿嬤挑戰街藝


發佈時間:2017/12/03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3 16:2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「給我一個吻呀、可以不可以」,74歲的吳俞徑又彈、又唱、快樂的擺動肢體,青春洋溢展現他們的熱情,團員有志一同要挑戰街頭藝人認證,把歡笑、快樂放送出去。

除了給我一個吻、烏來山下一朵花也是「樂自在」的拿手曲,成員熟練的彈奏,還搭配歌舞表演,志在取得街頭藝人認證,他們說不管是山巔水澗都要散播歡樂、散播愛。

 

吳俞徑退休多年,過去在家幫忙帶孫子,隨著孫子長大上學,人生的失落感更大,後來她投身社區志工,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退休朋友,在老師的鼓勵下,學習烏克麗麗。

72歲的林見陽過去經商,退休後日子過得消極、散漫,他說「歡笑」似乎離他越來越遠,因緣成了社區志工,與同齡學員交流互動,他找到了快樂的理由,更因為「志工」服務,他懂得惜福、知足,願意為養護之家或失能長者做更多的奉獻。

從「服務」中得到快樂、「學習」中到成長,學員合組「樂自在」烏克麗麗志工隊,不僅在養護之家服務,用輕快熱情的音樂撫慰失能者的病痛和心靈創傷,讓他們展顏歡笑,忘記煩惱。
 

「不必擔心沒有音樂基礎、不識五線譜」,團長薛詔妤說,成員只要有心學習,熱情可以成為助力,一首首快樂的歌曲正是催化他們精進的動能,長輩摸索、勤奮練習到成果的展現,從每個人笑逐顏開的表情,她感受到「學習」是治癒長輩病痛的良藥仙丹。

鼓勵不老學員挑戰極限,「樂自在」報名街頭藝人認證,他們陽光活力的打扮搭配湛藍色領巾,熱力四射,展現的自信無人能及。

高雄市文化局今天在高雄市圖書總館中庭舉辦街頭藝人認證,吸引了很多人報名,有來自阿里山的原住民、替代役學員和身障者,他們精彩的表演吸引很多民眾的掌聲。(中央社)
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志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730

0.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