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台灣宮崎駿」 張毅推華人3D動畫


發佈時間:2010/02/01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D電影阿凡達魅力橫掃全球,不少國內知名人士也紛紛投入,琉璃工坊也是其中之一。琉璃工坊執行長張毅,為了實現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動畫夢,砸下超過9千萬台幣,創造3D動畫短片《黑屁股》,60歲的他不惜代價,努力朝「台灣宮崎駿」的目標邁進,就是想讓觀眾從動畫裡,看見屬於「中華文化」的價值觀。

黃皮膚、黑眼睛,小男孩穿梭暗巷,只為了找流浪狗,這是張毅,挑戰成為「台灣宮崎駿」的第一步。琉璃工坊執行長張毅:「真的是…累死你,他跑步時候跟光的關係。那個雨衣的律動跟反光,真的是…會累死你。」

曾經拿過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本獎,張毅把他這雙玩琉璃的手,伸進3D動畫世界,開了動畫工作室。為了把這部總長16鐘的《黑屁股》,從2D變3D,他跟楊惠珊耗費3年半,燒掉9千萬台幣,而且還要再投下3千萬。

只為了延續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動畫夢,找出屬於華人的動畫語言。張毅:「他(宮崎駿)的電影在討論,日本社會價值變遷的時候,他很投入在美術上的精進,跟他對於日本文化關懷,我覺得那個是,我們更期待的達到。」

強調「沒有人去做,就沒有開始」,60歲的張毅,盼望從數位動畫,讓華人看見自己的價值,提升文化尊嚴。

◎畫面A-hha工作室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63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