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劇上演公雞拜堂 冥婚習俗重現小螢幕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7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7 17:13

孫儷主演的大陸劇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創下高收視和好口碑,連帶讓戲裡的細節都受到矚目。像是孫儷入門成為吳家人,拜堂的畫面竟然是和一隻公雞對拜。其實不只有這齣戲劇出現這個畫面,周迅和林心如也都曾經上演和公雞拜堂的情況,這也是冥婚習俗的一種。


 

孫儷霸氣的自願當新娘,代替胡杏兒嫁給何潤東,但一走進拜堂,她的新郎倌不是穿著紫色衣服的這位,而是手上的那隻雞,不少人都覺得這情況好像似曾相識,因為在大陸劇裡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這個畫面。

大陸劇《紅高粱》:「不是說病不重的嗎?怎麼是隻雞,這誰要跟雞?」

周迅在紅高粱裡也上演過和公雞拜堂的畫面,當時老公生了重病無法親自跟新娘成親,因此由公雞代替,就連林心如在電影京城81號裡都出現過這個情形,其實這是大陸早期的習俗,如果老公生重病或是過世,新娘就得和公雞拜堂。
 

電訪:「第一點它通常是屬於要娶一個媳婦,有的是家裡根本沒有這個人(兒子),他就用公雞反正我就是要娶一個(媳婦),就是要女生來,那女生來就不可能把她嫁出去。」

這麼習俗存在於大陸早期的文化,而且不是隨便的公雞就可以,必須要是母雞第一次孵出來的公雞,活潑有力,重量跟新郎的年齡尾數相同,而且沒有腌過,不過台灣並沒有這個習俗,近年來大陸也不再採用這種做法,如今透過電影、電視讓年輕觀眾了解,早期大陸冥婚的獨特。



圖/微博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劇#那年花開月正圓#收視#口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876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