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唱片銷量破十億張 貓王過世40年魅力不減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2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23:17
圖/YouTube NBC News
圖/YouTube NBC News

今年是貓王逝世40周年,但歌迷對他的狂熱依舊不退,他的故居曼菲斯,每年都會湧進60萬歌迷來緬懷他。他在全球締造10億張的唱片銷量,在很多歌迷心中,已經過世的貓王仍舊是當代的搖滾樂之王。


 

貓王(艾維斯·普利斯萊):「溫柔地愛我,甜蜜地愛著我,絕不要讓我走。」

這是1956年21歲的貓王拍攝的第一部電影lovemetender鐵漢柔情,僅管他當時臉上還有稚氣,但已經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。

在那個年代,這個唱起歌來會扭頭擺尾的年輕男子捲起了千堆雪,大批粉絲尤其是年輕女性,為他瘋狂。
 

他的招牌油頭可以說是現代飛機頭的始祖,配上招牌動作加上這一身,閃亮的行頭更是無人能及。

記者:「貓王締造了史上最佳唱片單曲銷售紀錄,就連披頭四都視他為偶像。」

1958年23歲的貓王徵召入伍當兵,在當時也是大新聞,兩年後退伍重返娛樂圈,1969年貓王在賭城拉斯維加斯,舉行了他退伍後第一場演唱會。從此之後,貓王開始在全美巡迴演出,因為壓力太大,他開始藉助安眠藥入睡,甚至還服藥來控制體重。

貓王(艾維斯·普利斯萊):「只有愚者一見鍾情,但我情不自禁,情不自禁愛上你。」

當時的他患有憂鬱症,1972年貓王和妻子離婚。

貓王(艾維斯·普利斯萊):「你今晚想念我嗎?」

四年後的1976年8月16日去世,只有41歲。他過世整整40年了,但歌迷沒有忘記他,每年都有大約60萬人來到他的故居悼念。
 

半島記者:「這裡是他的故居曼菲斯,每週都是貓王週。」

歌迷:「嗨寶貝謝謝收看。」

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和貓王迷絡繹不絕,來參觀他生前的家「雅園」,有趣的是,貓王自已從來沒有寫過任何一首歌。

半島記者:「他從一些非洲裔藝人那邊借來部分聲線唱腔,有時是整首歌曲,但會加一點他自己的元素進去。」

被他唱過的歌曲效果奇佳,他不是搖滾樂的發明人,但在很多歌迷心中,貓王還是當之無愧的現代搖滾樂之王。
 

圖/YouTube NBC New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貓王#40周年#逝世#歌迷#搖滾樂之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78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