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自製劇正夯平台 靠大數據攬廣告賺錢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03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03 19:59

藝人曹蘭睽違10年回歸戲劇圈,但選擇網路劇而不是電視劇。其實這也顯示出網路劇開始成為主流趨勢,符合現在3C族群的市場特性,也能讓平台業者藉由大數據分析,更能精準招攬廣告商置入。


 

網路劇《老爸上身》:「你看看你自己,膽小懦弱又無能,你要靠我這個老爸幫忙,爸你的意思是,你要跟我一起去上學?」

集結謝祖武、黃姵嘉,還有睽違10年才拍戲的曹蘭,謝祖武和黃姵嘉,一人分飾2角,描述靈魂出竅後,父女之間的關係有了轉變,網路劇斥資2千萬,號稱打造跟電視規格一樣的校園喜劇。

藝人謝祖武:「不管在哪一個平台,其實應該都是一樣,在哪一個平台,你戲演得好你努力,觀眾就會支持你,你如果說不同平台,你用不同標準,我覺得那就不是真正演員,那就是比較市儈。」
 

網路劇《私室》:「我只是在提醒他,這社會運作,是有其規則存在的。」




謝祖武這2年,就接下了6部網路劇,有輕鬆搞笑也有嚴肅探討社會現狀,顯示出網路劇風格多元,尤其網路平台近來推出自製劇,逐漸成為主流。

另一齣網路劇描述不同科系的女大生,遇上校園帥哥的日常生活,瞄準20到30歲的收視年齡層,網路平台業者認為,透過大數據分析用戶特性,能比電視台更精準掌握,收視對象。

網路平台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于遜:「網路上面的好處,我可以透過數據,去了解用戶喜歡什麼,所以我們提供的廣告,是更直接更針對個人的。」

網路平台主要收入來源,不外乎就是廣告、商品置入,以及戲劇版權買賣,像HISTORY就賣了4個國家,業者瞄準每個月有大約1千萬用戶,利用網路看劇的習性,因此即使砸大錢自製戲劇,還是有信心做出有口碑又能賣廣告的作品。

 
圖/老爸上身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製劇#大數據#曹蘭#趨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723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