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雨生為「打天下」曾離家出走 最後結果竟然是這樣

記者 【鄭尹翔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9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9 17:45

已故歌手張雨生逝世二十周年,獲得金曲獎特殊貢獻獎,而張雨生的媽媽也接受了節目「看板人物」的專訪,和主持人方念華談到兒子張雨生得獎想要感謝的人,張媽媽哽咽流淚說著,對於豐華唱片公司,還有這麼多年來,一直陪伴的粉絲都相當感謝。


 

而訪談中,張媽媽還聊到張雨生國中時,曾經一度離家出走,而且還只留下一張紙條,上面就寫著要去「打天下」,之後著急的張媽媽,四處尋找張雨生的下落,從學校到住家附近都找遍了,卻都還是不見張雨生的蹤影,最後還叫正在工作的張爸爸趕緊回來一起找,甚至還報警了,但沒想到找了老半天,最後在住家附近的涼亭發現張雨生,而且還是因為張雨生為了要回家拿學生證,所以才被爸爸媽媽找到人,最後當然也就被逮回家,離家出走打天下也就這樣告一段落。



張媽媽還特別提供了不少張雨生從小到大的照片,在看版人物曝光,一整本厚厚的相簿,記錄著張雨生一路創作的點滴,還有不少全家福的照片,也是張媽媽心中最寶貴的回憶,從編排看起來,每一張照片都井然有序地排好,可見張媽媽是多麼珍惜這些照片。
 



最後在節目中,張媽媽也提到不少張雨生小時候的趣事,包括求學階段曾經被記大過,還有張雨生當時闖蕩歌壇時,人氣已經相當高,不過張媽媽卻不覺得自己兒子是大明星,反而是常常聽到鄰居說兒子上電視,才稍稍有點感覺,也說張雨生是她的驕傲,而節目也邀請到張雨生的學長,如今也是華語樂壇重量級人物陳子鴻老師,聊起當年和張雨生在吉他社的點滴,陳子鴻老師直說,當年一聽到他的聲音,就把主唱的位置讓給他,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六月二十五號,晚上八點tvbs 56頻道「看板人物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582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