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改善斷水斷電!」北市稅籍查大直商業宅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18:12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大直明水路、敬業一路,近期有1千675戶位在精華地段的居民,陸續接獲市府公文,因違反商業區自住,都發局要求3個月限期改善,否則最高可按次開罰30萬元罰鍰,不排除該豪宅斷水斷電,這也是全台灣首次,市府單位利用稅籍資料調查居民是否違法案例。

北市大直商業區高樓大廈林立,這回北市都發局再出招,要根絕商業區豪宅自住。

 

附近住戶:「(違規住戶)主要是說,買來置產。」

鄰近美麗華百貨五星級飯店,幾分鐘就可到年產值3兆內湖科學園區,建商看準商業區高容積,豪宅可謀取高暴利。

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邵琇珮:「在民國83年都市計畫就已經載明說,這個商業區是不可做住宅使用的。」
 

住戶能用低廉價格買大坪數房子,雙方都能互惠,何樂不為,但這回恐怕得付出代價!

記者劉家耀:「透過住戶是否繳交自用住宅稅當作居住事實,都發局出這回出狠招,要是期限內未改善,不排除斷水斷電。」

就因商業區大樓自住違規,3月9日稅捐處給都發局稅捐資料,4月針對大直明水路敬業一路一帶1675戶商業宅發函3個月限期改善,否則按次開發30萬。

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邵琇珮:「經確認說,這個住宅區使用是不會放寬。」

依照是否繳納自用住宅稅來認定居住事實,柯市府出招,也成了全台灣首度利用稅籍資料調查使用分區違法的案例。
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商業區#罰鍰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87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