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走到生命最後一段」 瓊瑤含淚曝老公住院已400天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05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05 23:34
圖/網路資料照
圖/網路資料照

台灣知名作家瓊瑤,日前公開表明自己支持「安樂死」,且更直接在臉書上公開遺囑,當時許多書迷都擔心,79歲的瓊瑤是不是身體出狀況?所幸,瓊瑤身體安好,但她今天(5日)卻透露,老公平鑫濤已經住院長達400天,這段長時間照顧者心酸,她只能含淚書寫下來。

瓊瑤寫到,最近3年老公平鑫濤的身體每況愈下,「我早已從『被保護者』的地位,轉成『保護者』的地位。」病人有醫生可以醫治,但是照護者的心理輔導該有誰來幫忙?瓊瑤說:「3年來,我崩潰過、痛哭過,最後只能擦乾眼淚,對自己說一句:『加油!只有妳有力量支持他,只有妳可以讓他減少痛苦,妳不能倒下!用正能量來對付所有的負能量吧!』於是,我把眼淚留給自己,把笑容送到你的眼前。回憶起來,我幾乎做到了『一見你就笑!』」

 

可是,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,老公臉上反而連一絲笑容都沒有了,這讓瓊瑤更是心痛書寫下:「我握著你的手,我們還在一起,為什麼我只感到心在滴血,卻感覺不到一點幸福呢?是我們以前太揮霍,把幸福都用完了嗎?為什麼?為什麼我竟然恨著目前這個我?這個依然愛著你的我?這個學不會放手的我?這個把你變成這樣的我?」道出牽手走過半世紀的夫妻,在年老後看著老伴因為年老一天天被病魔折騰的痛苦。

許多網友看到瓊瑤心痛的發文,都不禁留言為她跟平鑫濤加油,這讓瓊瑤非常感動,她也回覆到:「平伯伯是個強人,但是,他已經走到生命最後的一段,我唯一的希望,是他能沒有痛苦的離去。面對死亡,我正在上課!他依舊用他苟延殘喘的生命在教育著我!」讓人感受到瓊瑤的堅強與夫妻倆的情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瓊瑤#遺囑#住院#平鑫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36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