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非客家人!柯有倫代言客語 春節賺曝光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偉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8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春節在家看電視,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一支客委會的系列廣告,以微電影手法拍攝,主角一個是資深演員梅芳,另一個是新生代偶像柯有倫,2人在片中飾演語言有些隔閡的客家祖孫,內容逗趣,客委會砸重金,在年節包下不少電視台檔次,為的就是提升客語,只是主角之一的柯有倫不是客家人,讓部份網友質疑不夠專業。

客委會廣告:「Hello,我叫MAC,妹,什麼妹啊,好好一個孫子,名字取什麼妹。」

因為語言隔閡的差異,客家阿婆梅芳和從小在國外長大、返台過暑假的柯有倫,在鄉村裡展開一段有趣的溫情故事。客委會廣告:「阿婆,你喜歡聽這種的喔,我燒給你;我還沒死你要燒什麼給我!我說燒MP3啦。」

今年客委會砸下重金,在春節期間,不同的劇情從除夕到初七連播8天,用微電影的方式呈現形象廣告,不過其實飾演客家外孫的柯有倫,根本不是客家人,也不會講客語。柯有倫:「我剛好是符合國外回來的這個標準,那客家人(這個角色)也就試了一下,我們就試了一下,演出來我也滿像的。」

很多網友也質疑,為什麼不找正統的客家人來拍廣告?客委會表示,就是因為太多的客家子孫很少人會說客語,這次藉由片中柯有倫學客語的形象,來帶動年輕一輩客家人學習客語的意願。柯有倫:「新年快樂(客家語)。」

客家廣告強打,跟老牌演員相比,柯有倫這個面孔也讓大家開始熟悉,更巧的是他主演的電影也剛好上檔,「陣頭」跟其他的國片比起來,少了巨星偶像撐場,氣勢明顯較弱,但春節檔期靠著口碑,卻贏過了仔仔和周董的電影,堪稱大黑馬。柯有倫:「杰倫他自己寄簡訊給我,他就說電影棒棒棒,然後說回來要好好幫我慶祝一下。」

不過跟去年的賀歲片雞排英雄比起來,今年已經上映的國片包括痞子英雄等還沒有人破億,但柯有倫靠著客家廣告,不但提升知名度,也帶動電影票房,真的是賺到了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有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87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