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配角天后」金燕玲 曾奪3金像2金馬獎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17:35
圖/TVBS
圖/TVBS

闖蕩影壇43年的演員金燕玲,憑著電影一念無明奪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獎,其實她早在22年前,就曾以電影獨立時代得過女配角獎,另外還有三部電影,在香港奪下金像獎最佳女配角,也讓她被譽為港台電影圈的配角天后。

因為病重,成了兒子阿東的負擔,丈夫也跑了,兒子壓力大罹患躁鬱症,而金燕玲在電影中詮釋的角色,滿滿都是無助跟無奈,把社會角落的小人物情緒情感細膩的詮釋,金燕玲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但這個獎對她來說意義非凡。

 

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:「22年前我拿過一次,在22年中間發生了很多的事情,不是幾句話就能講完的,作為一個演員,機會是最重要的,我很幸運有很多的機會,讓我可以繼續工作。」

許多人可能對金燕玲很陌生,但她在1994年就曾以電影獨立時代奪下金馬女配角,就連香港金像獎,金燕玲也是常勝軍;1987年的和周潤發梁朝偉合作的電影地下情,1988年和狄龍合演的人民英雄,還有去年和郭富城合作的踏血尋梅,金燕玲都奪下金像獎最佳女配角。

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:「我的演藝生涯我常常碰到的戲份都是兩場啊,或者是在那個電影總比例可能是幾分鐘。」
 

雖然不是最多鏡頭的女主角,但每一場戲都盡力演到好,也讓金燕玲闖蕩影壇43年,除了獲獎無數,也是不少導演心中爭相邀請演出的配角天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配角#天后#金燕玲#金馬最佳女配角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1

0.0349

0.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