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】林嘉欣:回家拍國片 我非常榮幸

記者 楊慧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1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/由金馬獎執委會提供)

在強敵環伺下,林嘉欣爆冷拿下金馬獎影后,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,吃驚的她一上台就掉淚,還坦言自己完全沒準備得獎感言,甚至差點連先生都忘記感謝了。林嘉欣在《百日告別》飾演痛失摯愛的未婚妻,現實生活中她也經歷喪父之痛,她在台上首先就感謝父親,覺得「他一直都在我身邊,給我很大很大的勇氣」,也預祝後天生日的母親生日快樂!

在得獎後台區,她笑說,距離上次拿獎已是十幾年了,一開始聽到自己得獎,還跟坐在隔壁的張艾嘉說,「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去,我好害怕。」她也強調積極復出影壇的決心,「《百日》是我回台拍的第一部片,很多人忘記我是從台灣去香港,回家拍國片,我非常榮幸!」

暌違五年,林嘉欣婚後再復出就以《百日告別》入圍金馬影后,她曾以《男人四十》拿下金馬獎、金像獎最佳新人和女配角,相隔13年,她的演技也逐漸隨著生活洗鍊而更加有層次,已晉升母親角色的面臨戲裡戲外的人生波折,感觸極深的她演來自然特別入木三分。

「我在拍《百日》時,剛好我人生當中也是相同狀態,就是我父親的離開,在那一刻遇到林書宇導演這個劇本,對我個人來講,是一個有療癒的一個平台,給自己一個管道。」曾經是影壇最受看好的新人,林嘉欣婚後淡出螢幕,也曾讓人誤以為她是全面退出,但顯然她從沒這樣想過,電影對她而言,仍是最正確的道路:「它好像告訴妳,妳走這條路是對的,沒有錯、不要懷疑,妳就衝吧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#頒獎典禮#最佳女主角#影后#林嘉欣#百日告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708

0.1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