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】白只:我只是Nobody 得獎要謝城城

記者 楊慧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1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/金馬獎執委會提供)

「謝謝評委、金馬和電影監製,對不起我想講廣東話,城城我是一個Nobody,可以能得到獎,我要謝謝你。媽媽如果這是你的願望,美夢成真了!I love you guys, Thank you Jesus!」

白只以《踏血尋梅》裡面的殺人魔一角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上台後他發表感言,期間也參雜了英文與廣東話,在得獎後台區他也緊張得快拿不住獎座、下台時也差點走錯方向,國語說得不流利的他,卻仍努力說完感言,興奮與激動讓螢幕前的觀眾也都感動了!

許多觀眾也開始在網路上關注一個名字「白只」,到底他是誰?居然能夠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、最佳新演員。白只,在電影界真的是一張「白紙」,第一次演電影,他就詮釋陰沉的殺人兇手,但現實生活中他其實是香港高人氣搞笑舞台劇演員,面對角色與自身性格的反差,大螢幕與過去舞台劇全然不同的演繹方式,請聽白只娓娓道來。

《踏血尋梅》改編自2008年香港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件,當時,媒體用聳動的方式大肆描繪凶案現場、屍體、殺手性格,但卻沒人提到「為什麼?」這也促成導演翁子光決定以有別於過去犯罪懸疑片型,重點反倒放在事件發生的動機及脈絡,「兇手為什麼會成為兇手?」

片子中的殺人兇手丁子聰,從小失去母愛,性格乖戾脾氣火爆,長大後工作收入不穩定,成了社會的邊緣人。白只要詮釋出那種孤獨感並不容易,他透露拍戲的那段日子,他拒絕所有朋友的邀約,沒有跟朋友出去吃飯聊天,在片場拍片的休息時間,也自己一個人待在角落。白只:「我覺得我自己比較有幽默感。」

但是那一段時間,那種孤獨的感覺,你必須要變成那個角色,不是演那個角色」想要演活角色就得先忘記自己的生活,才能走進角色的世界。

更多專訪內容請見以下:

【金馬新秀白只】初躍大螢幕 詮釋陰沉兇手挑戰反差性格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#最佳男配角#白只#頒獎典禮#踏血尋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3158

0.4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