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年齡區隔 國外電視分級制嚴謹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7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27 19:14

台灣播放的偶像劇,即使列為普遍級,但還是常常出現兒童不宜的畫面,其實電視劇分級在國外通常都比較嚴謹,拿國內觀眾比較熟悉的美國影集來說,在美國電視分級是用年齡區隔,一部電視劇,每集的分級可能都會不一樣,而且在片頭還會附加備註,提醒家長,畫面會出現不適合孩童觀看的片段,對此,專家也提出建議,台灣應該參考國外分級制。

警匪對決,暴力開槍畫面;醫師拿手術刀,血腥鏡頭,這類型影集,在美國都列入限制級電視劇,慾望城市中,女主角討論私密情事,就算是對白,只要超過尺度,也被會列入限制級,不適合17歲以下未成年人觀看。

美國電視分級制,以年齡為基礎,除了分6級,每集還會附加字母,提示家長,影片中可能出現不適當的語言、性或暴力,反觀台灣,偶像劇即使被訂為普遍級,為了收視率還是常常游走尺度邊緣,也難怪專家呼籲,台灣戲劇的分級制度應該要更加清楚落實。

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:「我們現在很多的八點檔,甚至是偶像劇,它的題材都是很成人化取向,可是其實我們還是掛在普遍級,可能就會讓家長誤以為說,這些都是普遍級,所以一定是可以闔家觀賞。」

美國影集《六人行》片段:「我真的不能不注意到妳的項鍊很特別,你1個小時前已經搭訕過我了。」

再看看美國經典影集六人行,演員對話總是讓人發笑,即使10季劇情都沒有過度煽情的畫面,但對白偶爾涉及男歡女愛,在美國,還是歸類在不適合14歲以下少年類別,一部影集,依照內容,每級的分級可能都會不一樣,國外把關嚴格的制度,台灣似乎該當做借鏡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節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31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