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好萊塢/韓劇改編台偶像劇 引共鳴故事拍出新意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5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56

(▲韓版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。圖/取自SBS官網)

題材多元、集合帥哥美女的韓劇,許多台灣觀眾都愛看,不過近年來,韓劇開始向台灣偶像劇取經,韓劇女王河智苑的新作品《愛你的時間》,原著劇本就是奪下金鐘多項大獎的 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,其他幾部膾炙人口的台劇,像是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和《敗犬女王》,都陸續被翻拍成韓國版,在類似的故事架構下,呈現出和台劇不一樣的味道。


韓劇《愛你的時間》 :「元啊!我想了一下,你和我以前的男朋友,幾乎沒有一次處得來的耶,你和我交往過的女生也沒有很好啊,為什麼呢?」

不是親密愛人,卻是最了解對方的知己,因為34年的人生中,超過一半的時間,他們都有彼此陪伴。

韓劇《愛你的時間》:「崔元!崔元!吳荷娜!吳荷娜!剪刀石頭布吧!」

一切得從高中時代開始說起,崔元和吳荷娜是歡喜冤家,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韓劇《愛你的時間》 劇本雛型就來自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,細膩刻畫出男女友誼間的微妙,深深烙印在台灣觀眾心中改編成韓國版,延續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主軸。

韓劇《愛你的時間》:「現在我們正在搭飛機去威尼斯,但是突然碰上亂流,飛機搖晃得很厲害,最終墜落在一座無人島上,只剩下我和你吳荷娜,就算是那樣,我也絕對不會跟你談戀愛。」

少了表白的勇氣,苦澀的暗戀始終說不出口,只能默默擺在心裡,韓版大仁哥選中李陣郁演出,重新演繹暖男形象。

韓星李陣郁:「(演出原因)是由於原著劇本非常優秀,受到很大的關注,演對手戲的吳荷娜是由前輩河智苑擔綱。」

韓劇《愛你的時間》:「你竟然讓我這麼丟人,你真是的,讓你丟人的不是我 ,是那個小子才對吧,是我叫你揍他的嗎?」

韓版卡司重量級女主角找來韓劇女王河智苑,詮釋幹練的都會女性,多一些愛撒嬌的小女人性格,少了台版又青姐的強勢,依照這個模式翻拍台劇的韓劇,其實早有先例。

韓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多加肉桂的卡布奇諾2杯,巧克力奶油甜甜圈,你身邊一定有這種人吧?明明不是工讀生,卻總是要幫別人跑腿,明明自己的事都忙不過來,卻又不會拒絕別人的人。」

總是唯唯諾諾,缺少自信的便利貼女孩,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,她的平凡人生 就此轉彎。

韓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天啊,你是誰呀?你是誰?」

和陌生人 富二代共度一夜,意外有了的愛的結晶,兩個人的命運從此密不可分,台灣偶像劇的忠實觀眾,肯定很熟悉這個情節,2008年命中注定我愛你,創下偶像劇史上最高收視率,韓國版抓住這齣浪漫喜劇的精髓,端出張赫和張娜拉的堅強陣容。

韓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狗蛋你好,我是爸爸, 是爸爸喔,真的好神奇,聲音聽得很清楚,是啊,心跳聲很棒。」

逗趣對白再加入曲折的感情戲,故事鋪陳笑中帶淚,不過為了突顯獨一無二的韓式幽默,韓版在表演方式上更直白誇張。

韓星張赫:「(人物性格)做了一些更有喜感的調整,和原著相比有一些差異,在拍攝部分情感真摯的場景時,選擇了比較輕鬆的方式呈現。」

韓版、台版各自拍出不同味道,去年在南韓掀起廣泛討論的韓劇,《魔女的戀愛》描述渴望愛情的職場女強人,始終等不到真命天子,劇本原型就是台劇敗犬女王,只是姐弟戀談得更驚天動地。

韓劇《魔女的戀愛》:「 我說和我交往吧,你怎麼不回答?」

原著主角33歲的輕熟女,韓版年紀提高到40歲「國民年下男」朴書俊,配對資深美魔女嚴正花,2人的實際年齡足足差了19歲。

韓劇《魔女的戀愛》:「我聽說最近學校有奇怪的人,準備狠狠修理一次,我們是學生,如果你們是學生,那我就是G Dragon。」

年齡差距雖然拉大了,但戀愛過程順順利利,還增加了許多甜蜜曬恩愛的橋段,韓劇題材除了從台劇改編,日劇也是取經對象。

電影《交響情人夢:最終樂章》:「為什麼我不能參加大賽?我一定要追上學長
我先走一步了。」

從電視劇到電影,在日本人氣歷久不衰的交響情人夢,2014年年底南韓翻拍版正式上檔。

韓劇《明日如歌》:「聽到非常引人入勝的鋼琴聲,法蘭茲休得列杰曼要來我們學校,不錯嘛,不是的這不是愛情,為了你的健康,我什麼病魔都可以戰勝。」

千秋王子維持一貫的冷酷,至於古靈精怪的野田妹,要跳脫上野樹里的既定印象女主角,下了不少功夫。

韓星沈恩敬:「我是原作的超級粉絲,也是上野樹里的粉絲,在接到這部作品的邀請時,真的好好研究了一番。」

韓劇《明日如歌》:「這是金卓求店裡的麵包,什麼?金卓求?這是什麼?這是我要吃的咖哩,扔掉!不要說了!

抽掉古典樂和人物成長的主線,把重心擺在愛情發展上,走出和原著不一樣的風格,日劇腳本在南韓紅透半邊天,還有這一部,韓劇《花樣男子》:「請多多關照,金…金絲草,她是從今天開始,就要成為俊表少爺專用女僕的金絲草小姐

 
專用…女僕?」

這是6年前的男神李敏鎬,一頭標準的道明寺捲髮,韓版流星花園掀起F4風潮,
和日本版松本潤和井上真央的版本,受歡迎程度不相上下。

日劇《惡作劇之吻》:「 快點快點,開學典禮要開始了,快遲到了,等一下。」

時間回到1996年,日劇《惡作劇之吻》風靡亞洲,一個是校園裡的天才少年,一個是傻里傻氣的脫線少女,看似是兩條平行線 一吻定情,經典故事不止台灣翻拍過,時隔14年終於有了韓國版。

韓劇《惡作劇之吻》:「忘記你,上了大學,我也要,那你忘記看看。」

台灣、日本、南韓分別改編,3種版本各有過人之處,從戲裡看各國獨特的文化特色,也看眾家演員 賦予角色新的生命,精采好戲不斷創新呈現,讓電視機前的粉絲細細品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劇#偶像劇#河智苑#金鐘獎#台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57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