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唱進人心 粉絲:江蕙的歌是我們的回憶

記者 沈瑾暘 廖容瑩 / 攝影 傅銘權 許立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這一次江蕙封麥演唱會,排隊搶票會變成全民運動,除了因為經典歌曲傳唱度高,另外就是帶給粉絲回憶。有鐵粉就說,開電器行的父親,工作時一定會聽《惜別的海岸》,那段小時候的回憶,讓他現在聽到歌就會直接聯想。還有當遊覽車車掌小姐的粉絲,一張CD聽到壞掉,同一張專輯買了3片。可以知道,江蕙的每一首歌,對粉絲來說,都有不同的故事、不同的感動。


購票第三天,還是在排,歌迷從老到少,為什麼都對江蕙,這麼死忠。

粉絲:「我爸爸以前開電器行的,然後我們小時候就是,那個時候就是聽江蕙的歌,所以說爸爸不在了,江蕙的歌,就是我們家的回憶。」

台語歌手江蕙《惜別的海岸》:「為著環境,抹凍來完成,那段永遠難忘的戀情。」

一首《惜別的海岸》,唱出了感情、也唱出了回憶,粉絲說過世的父親、以前工作時,都是在聽這首歌,現在音樂一響起,小時候的記憶全湧上心頭。而同樣聽到歌很有感的,還有這位從年輕追星追了幾十年的鐵粉,他說自己的妹妹在當車掌小姐,江蕙的CD重複聽,還播到壞掉。

粉絲:「一個(CD)唱壞掉,再唱到第3塊,買到第3塊CD。」

江蕙的經典歌曲,每個人聽來都有不同的回憶,特別是這一首,很多人聽到,就會掉淚。台語歌手江蕙《家後》:「有一日咱若老,找無人甲咱有孝。」

粉絲vs.記者:「幾首那個精選的歌,都不敢點來聽。為什麼?會掉淚,會哭啊!」

就怕一聽江蕙的歌,又會哭出來,女粉絲忍著情緒、用行動力挺。還有這位63歲的阿伯,排了11個小時、到現場買票,借錢來買江蕙演唱會門票,卻被扒走2萬元,自己苦惱,因為一部分是幫高雄朋友代購,錢不見、買不到,特地寫信給江蕙,說自己真的很難過。

台語歌手江蕙vs.江淑娜《風吹的願望》:「你是一隻飛來飛去的風吹,親像鳥仔快樂隨風自由飛。」

只是16場演唱會,一票難求,讓江蕙也很不捨,江淑娜在臉書PO文,說二姐很心疼,甚至落淚,心中的壓力和不捨,只希望一切圓滿。畢竟搶票在即,粉絲只希望門票到手,有機會坐在台下,聽江蕙唱歌,讓歌曲背後的故事和回憶,用親臨現場來回味。

粉絲(104.1.6):「我們需要你給演唱會門票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回憶#故事#江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625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