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冰冰、萬茜上海母校 探密「上戲」課堂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TPG)

今年的金馬獎,大陸電影勇奪14座、台灣電影留住4座,但其中兩座是靠大陸演員擒獲的,過去是金馬獎常客的香港電影,則只剩下3座。這是否突顯了兩岸三地電影的消長呢?從市場面來看,美國雖然還是老大哥,但大陸已經躍升為全球第二大,一年有台幣上千億的票房,大陸的電影產業究竟有多麼突飛猛進,數字會說話,從近幾年來看,它的年增長率達到了百分之30到40,遠高於大陸的GDP百分之7到8的增速。


電影《太平輪》片段:「你要活著,別死!」

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副教授王學明:「跟著節奏走,不要碰撞,相互適應。」

這裡是上海戲劇學院,又暱稱「明星的搖籃」,從李冰冰,到入圍本屆金馬獎的男主角廖凡,再到電影《軍中樂園》的最佳女配角萬茜。

電影《軍中樂園》片段:「承諾是給自己的,不是為了誰。」

舞台上完美演出,你看到的是他們的明星光環,但你沒看見的,是他們憑什麼站在舞台上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除了訓練想像力跟情境模擬,表演系的學生還得當苦力,這個桌子有5、6公斤重,他們必須要扛著它走個5、6圈,這對我們來說還滿吃力的,而且有點困難,更別說他們還要去記台詞,或者是注重臉部表情。」

大陸已經是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,2013年創造了1092億台幣的營收;2014年估計將突破1500億!

上海戲劇學院教授厲震林:「山西媒老闆他又不能炒股票,炒股票現在也不行,房地產現在也不行,那麼錢到哪兒去呢?他有大量的民間游資,沒地方去投資,都投到電影方面來了。」

相形之下,台灣也培育了完整的電影產業土壤,有創意沒錯,但面對大陸從人才的培育,到國家的保護措施,搶食電影大餅的這條路,走得顛簸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才培訓#電影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618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