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續集舖梗? 好萊塢流行開放式結局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2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這1、2年來,好萊塢電影非常喜歡開放式結局,不告訴觀眾確切答案,讓結尾留下無限想像空間,影評人分析,開放式結局的做法,一方面能引起觀眾討論,另一方面也能為續集舖梗,最近包括《德古拉》、《星際效應》、《控制》等,不同類別的電影,同樣都用開放式結局。


電影:《星際效應》:「我們得跨越自己生命的極限。」

馬修麥康納和安海瑟薇飛到外太空,尋找人類可能可以居住的星球,星際效應看到結尾,不少人可能都有同樣的心聲。民眾:「他到了五次元空間,後來他又到了四次元空間,我不懂他怎麼到達的,應該搞不好有(續集),就是她(安海瑟薇)去孵精子跟卵子,那些人就活起來,搞不好那個星球也有問題。」

開放式結局細節沒交代清楚,讓戲迷滿頭問號,就連班艾佛列克主演的《控制》也一樣。民眾:「女主角殺了他朋友的時候,應該一定會留下很多線索,可是大家好像都沒去追究這些,她(女主角)的目的不太清楚,究竟她是想離開她老公,還是跟她在一起。」

網友更幫《控制》編續集,說女主角其實沒懷孕,而退休女警意外拿到愛咪前男友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真相,還警告男主角小心枕邊人,儘管有創意但粉絲恐怕要失望了,因為《控制》是小說改編,有版權問題,電影公司沒打算拍續集。電影《德古拉》:「我父親很偉大。」

倒是《德古拉》的結局,從中古世紀跑到現代,還遇到輪迴轉世的妻子,而基奴李維的《捍衛任務》最後也沒告訴你,是要繼續當殺手,還是金盆洗手。電影《捍衛任務》:「那個無名小子,叫做約翰威克。」

最近不少好萊塢洋片都走開放式結局,不把故事說清楚,讓觀眾留下無限想像空間。影評人李光爵:「第一個思考的條件是有利於它之後拍續集,第二個是說散場之後,觀眾可以討論可以幫這個影片,發酵一點後座力。」

電影《出神入化》:「因為你看的越多,就越容易受騙。」

去年上映的《出神入化》就是個例子,沒有大咖,全球開出66億台幣票房,結局一樣沒告訴你答案,片商決定開拍續集,開放式結局已經成為好萊塢流行趨勢,不只能試水溫,也能為續集舖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開放式結局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414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