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唱老歌 鐵獅「墓仔埔也敢去」搶台味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3:47

電影歌曲有畫龍點睛之妙,聽到歌就想到電影,最近幾部新片都選擇老歌新唱,像是蘇有朋就翻唱20年前電視劇「天眼」主題曲「老天有眼」,還有在港陸狂賣的「掃毒」,也翻唱1978年港劇陸小鳳,由鄭少秋唱的主題曲「誓要入刀山」,而春節賀歲國片「鐵獅玉玲瓏」,就祭出台客天王伍佰的歌曲,搶攻台味,營造俗擱有力的氣氛,復古又有趣味。

打陣鼓、舞龍舞獅,把傳統技藝搬上大銀幕,春節賀歲國片「鐵獅遇玲瓏」,但這背景旋律,怎麼聽起來很熟悉。歌手伍佰「墓仔埔也敢去」:「若聽一句我愛你,滿面是紅吱吱。」

在電影中,講的是台灣廟會文化,用台客天王伍佰的歌曲,搭配鋼管舞,營造出俗又有力的氣氛,在廟會中熱鬧開場,同樣復古又有新趣味的還有,蘇有朋老歌翻唱的這首。

電影「甜蜜殺機」:「老金曾經這麼說,天下的是非實在太多。」

資深歌手黑寶:「老金曾經這麼說,天下的是非實在太多。」

蘇有朋在新片中,扮演兩光警察,還翻唱20多年前紅透半邊天,警匪電視劇「天眼」的主題曲,雖然歌詞相同,但蘇有朋翻唱的版本,是經過馬念先的重新編曲製作,曲調備具新意,賣力獻唱,在港陸狂賣的電影「掃毒」中,也有讓香港民眾耳熟能詳的歌曲。

電影「掃毒」花絮:「浩氣壯、過千關,豪情無限。」

港星鄭少秋「誓要入刀山」:「男兒傲氣,地獄也獨來獨往返。」

一人一句,不是要錄製唱片,而是為電影獻聲,劉青雲、張家輝與古天樂,翻唱1978年港劇陸小鳳,由鄭少秋唱的主題曲「誓要入刀山」,不管是老歌新唱,還是置入舊歌喚起民眾記憶,電影歌曲畫龍點睛,聽到歌就想到電影,就是要搶先讓觀眾留下印象,引起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78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