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戴立忍演而優則導 黑道角色獲金馬男配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5:18

導演戴立忍曾在4年前以《不能沒有你》獲得金馬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,是當年的大贏家,上台領獎致詞時哽咽許久的畫面感動不少人,但其實他早在1999年就曾經以電影《想死趁現在》的黑道角色獲得金馬男配角肯定,是演而優則導的代表之一。

金馬獎頒獎典禮(2009):「得獎的是不能沒有你,不能沒有你,最佳導演得獎的是,不能沒有你的戴立忍導演。」

2009年憑著執導的《不能沒有你》一舉拿下金馬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,成為大贏家。電影《不能沒有你》:「社會不公平啦,社會不公平啦。」

金馬獎頒獎典禮戴立忍(2009):「對不起,因為這個獎項我完全沒準備,對不起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只能謝謝評審。」

哽咽許久才緩緩說出心中的感謝,真實社會案件改編,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的辛酸,透過黑白色調描繪人性最真實的父女情,感動了評審。導演戴立忍:「很重要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,來自於那群評審,他們對於電影的,電影應該是什麼,這件事情的想像,是比較傾向於電影應該跟社會有對話的。」

初次執導電影就獲得肯定,但別忘了其實他是演員出身。電影《想死趁現在》(1999):「我覺得我不會死,要是你不會死,我就跟著你不會死啦。」

在電影《想死趁現在》裡飾演黑道大哥身旁的小弟,卻因毒品交易,黑道準備黑吃黑,最後不幸被槍殺,片中留著中分長髮的戴立忍,眼神很有殺氣,也因為這部片讓他在1999年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。戴立忍:「電影是我認識世界的方式,電影是我架構整個世界空間感的方式。」

透過電影認識世界,戴立忍熱愛表演,也把想法構築在執導的作品中,雖然創作數量不多,但幾乎都能獲得肯定,演而優則導這句話在他身上得到絕佳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立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10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