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母子檔!葉德嫻封后 華仔跪送獎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7 18:58

金馬50公布最新一波頒獎名單,男女配角將由舒淇、戴立忍以及郭富城張艾嘉頒發,導演吳宇森搭配狄龍頒最佳新導演,而今天金馬回顧,帶大家看到2年前港星葉德嫻拿下金馬影后,典禮上劉德華更下跪獻禮,讓主持人高呼「兒子跪著給媽媽頒獎了」,原來說起兩人緣分實在有夠深,從1985年合作「法外情」獲得好評後,六度在電影裡飾演母子,堪稱華人電影圈少見銀幕母子檔,而在台灣也有被稱為「偶像劇之母」的林美秀,飾演過女星林依晨、楊丞琳的媽媽,將近10位女星的媽媽。

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葉德嫻,『桃姐』!」

四度入圍金馬女配角,拿下兩座,2年前以「桃姐」,首度入圍女主角,就奪下影后,不只葉德嫻開心,劉德華更當場下跪獻獎。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兒子頒給媽媽了,我要感謝的是劉德華跟許鞍華,他給我一個機會,在我老年的時候走一個大運,謝謝你!」

一開口就謝劉德華,因為兩人交情實在好得沒話說。

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法官大人,我認罪。」

1985年,葉德嫻和劉德華在電影「法外情」飾演母子,當年香港票房衝破1100萬港幣,合作備受好評,之後兩人在「與龍共舞」、「絕代雙嬌」,等六部片,演的也都是母子。

電影「桃姐」片段:「你眼光很高,看不起人的。」

電影桃姐雖然描述的是主僕情誼,但劇中相處如同母子情深,葉德嫻和劉德華成了華人電影裡少見的模範母子檔,而在台灣演藝圈也有類似角色。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片段:「我再怎麼看喔,我都覺得大仁好他10倍。」

「醉後決定愛上你」片段:「我說的不是這個血,是這個鞋。」

偶像劇母親代表就是林美秀,演過女星林依晨、楊丞琳的媽媽,就連在電影「總舖師」,也是老媽角色。電影「總舖師」片段:「你是欠多少,90萬吧,那麼多喔!」

演員林美秀:「很幸福,真的很幸福,為什麼我這麼年輕就可以演媽媽,所以路還很長,還有800種媽媽可以演。」

雖然因為偶像劇男主角普遍「高富帥」,本土味濃厚的林美秀,總是演女主角的媽媽,甘於當綠葉陪襯,但這位戲齡超過20年的資深「媽媽」,精湛演技,有時還會搶走主角風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668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