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8年前金馬封后 舒淇頒獎典禮淚崩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3 19:18

藝人舒淇出道將近20年,演過數十部電影,8年前她以最好的時光獲得金馬影后,鍍金後片約不斷,2年前第四度入圍最佳女主角,卻敗給葉德嫻的桃姐,或許是演的戲路差不多,舒淇突破以往,接演周星馳的賀歲喜劇片,她扮醜搞笑,除了榮登大陸票房女王,還受評審青睞,入圍今年金馬影后,要跟章子怡PK,當年她封后在頒獎典禮哭成淚人兒的畫面,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現,影迷都很期待。

藝人舒淇(第42屆金馬獎):「然後謝謝我爸爸,還有謝謝我媽媽,謝謝他們一直在背後默默的鼓勵我,我終於拿到了,謝謝!」

8年前舒淇靠最好的時光在金馬獎上封后,獲獎那一刻,她在台上哭到不能自己。舒淇(第42屆金馬獎):「謝謝梁家輝先生,因為我上次拿最佳女配角的時候,也是他頒給我的,所以他給我這個手帕。」

第三次入圍影后,終於拿獎舒淇淚灑頒獎典禮,雖然哭的很慘,但這幕激動哽咽的鏡頭,還是成了最美的領獎畫面,得到肯定的不只演戲,也曾經為電影獻聲。

電影《天堂口》:「隨便一杯酒,隨便的溫柔,洗淨塵緣的污垢。」

穿上旗袍,舒淇在電影天堂口裡飾演歌女,片中載歌載舞,主題曲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揣摩角色用盡心力,不過當時與獎項無緣,一直到了2年前,第48屆金馬獎才以不再讓你孤單第四度入圍女主角。

電影《不再讓你孤單》:「你是他什麼人,我是他愛人。」

但最後敗給實力派香港演員葉德嫻的桃姐,今年舒淇則是顛覆以往,扮醜搞笑接拍周星馳的賀歲喜劇片。電影《西遊降魔篇》:「我只會一種舞。」

兩岸三地賣破60億的西遊,除了讓她成為大陸票房女明星,更讓她獲得金馬影后第五次提名。舒淇(第42屆金馬獎):「謝謝金馬獎的評委。」

金馬回顧8年前舒淇封后,淚灑頒獎典禮的場面,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再出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舒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9

0.1036

0.2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