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盧貝松來台拍片 英「每日郵報」誤植中國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法國導演盧貝松來台灣拍電影,但在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中卻把地點誤植為中國,讓不少網友看了非常憤怒,對此台北市文化局表示憤怒,但也強調不希望電影牽涉到政治,畢竟國外媒體來取景對台灣是很好的城市行銷,影委會也說這應該不是盧貝松本人對台灣的認知。

英國每日郵報,23日大篇幅報導,盧貝松帶著團隊以及史嘉蕾喬韓森到台北取景拍攝,原本該是讓台灣在國際發光,沒想到仔細看內文卻誤植為中國,且文章中三度提到中國,而且還形容史嘉蕾片中的性感打扮,是民風保守的中國人民平常不會有的穿著。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:「這樣的媒體,連基本的ABC,甚至常識都沒有,我們感覺到非常的憤怒。」

台北市文化局長表示憤怒,但不希望電影牽涉到政治,畢竟這次法國導演來台取景對台灣的城市行銷有很大的幫助。

不僅在台北街頭取景捕捉車水馬龍的畫面,更在飯店一連4天封街,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,以及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,資深演員邢峰等都出現片場趕戲,也為了保護拍片機密,劇組一再更換場地。

但依舊被民眾目擊23日晚上9點在吉林路拍片,民眾興奮圍觀,雖然行蹤曝光,但台灣民眾都很友善,反觀另一部在香港取景的「變形金剛4」。大陸媒體:「時別沒幾日,劇組再遭勒索,4名男子以言語恐嚇及勒索金錢。」

上個禮拜才因為疑似黑道勒索鬧事,還讓導演麥可貝差點受傷,沒想到隔沒多久又被勒索,片場加強便衣警力,劇組也加派人馬保護演員安全。

台灣、香港都成為洋片熱門取景之地,但比較起來,台灣拍片環境似乎真的友善許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6

0.2474

0.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