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日偶像陳曉東、孫耀威 娃娃臉老來俏

記者 劉懿賢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陳曉東因為演出「蘭陵王」,人氣飆漲,而孫耀威也不惶多讓,在偶像劇裡面逆齡演出,我們一起來看看90年代的青春男偶像。

藝人陳曉東:「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,我是陳曉東。」

臣女拜見皇上,咳咳、搞錯了,這是時裝的陳曉東,誰叫他在蘭陵王裡頭,把中國第一好男人宇文邕,演得絲絲入扣,不知擄獲了多少少女心,鋒頭都快搶過了男主角馮紹峰呢!藝人陳曉東:「大家可以看到從這個形象上的反差,也有情緒上的反差,所以我覺得觀眾會看得比較、比較有趣,就是說他這個人(宇文邕),他很有爆點,他上朝的時候就是,殺!突然間就可以瞬間的爆發,然後感情上面,會瞬間的進入到一個投入的、執著的一個愛情裡面。」

蘭陵王主題曲「突然心動」:「我為你心動,被你感動,你的笑容,像天邊的彩虹。」

陳曉東私底下個性開朗陽光,然而2年前接拍拜金女王,飾演霸道多金的總裁,蘭陵王中則是飾演周國皇帝,角色個性總得要疾言厲色,但這回多了溫柔的男兒淚。藝人陳曉東:「對,我常常拍戲的時候,在某一個場景的時候,去想一段音樂,包括統一了北齊之後,進到大殿裡面,我得到所有的一切,一切都是我的,當然這全是死物,但是我最需要的愛情,她那個人已經再別了,那這個等於是我得到了世界,但同時我感情破產。

」記者:「當時想著什麼歌?」陳曉東:「我當時想…,我說了你們可能會笑。」記者:「快說。」陳曉東:「我想了一個特別老套的歌,也不是特別老套對不起,雪舞要離開我的那一瞬間,就是她發現蘭陵王、他原來沒死,她要離開我的時候,『其實你不懂我的心』,那個一開頭…,看著她就慢慢離你遠去。」

這一席話還真是凸顯你老派的作風,不過劇中陳曉東除了深愛林依晨,另一個無時無刻守候在他身旁的,則是飾演貼身侍衛宇文神舉的王崢,甚至有網友將兩人配對,說嫁人當嫁宇文邕,娶妻當娶宇文神舉,陳曉東聽聞哈哈大笑,心中卻另有所屬。藝人陳曉東:「不是我跟老蘭(洪紹峰)嗎?呵呵呵。」記者:「你跟老蘭嗎?所以你比較喜歡跟老蘭配對?」陳曉東:「對對對,我不能叫他老公,所以我叫他老蘭。」

曉東哥啊,你還真是配合這腐女話題,回顧陳曉東的演藝路,20歲就以偶像歌手出道的他,一下子就嚐到大紅滋味,多年後再次復出,經典歌曲「心理遊戲」,卻成了他的註冊商標,其實並非唱跳歌手的他,唱快歌可是一大挑戰。藝人陳曉東:「其實我本身,我不是說很跳舞的這個材料,我們當時只有3天的時間去排,我沒有抗拒,但是我希望能夠、可以去排練這個東西,對,其實有很多凸槌的部分,你們不知道,就是說我跳特務的時候,我到後台…,我以後不要再跳了,可是你又再出去了,換衣服出去,又出去唱了。」

陳曉東:「也有一些部份,比如說跨年,那個什麼戴著墨鏡,甩一個頭墨鏡飛了,或者連我的頭麥都飛,有一次又綁著一個電池,衣服會散的,跳著兩下,整個電池掉下來,我拖著那個電池,整個衣服不散,就很多這種情況,以可能會凸槌的部分,所以看看吧,將來有演唱會的話,希望有多點時間排練,排練的完美一點。」

孫耀威「愛火」(1994):「看愛火在燃燒,愛火在跳躍,我們的心慢慢擁抱。」

另一個90年代,來自香港的青春偶像,還有孫耀威。孫耀威「認識你真好」(1993):「認識你真好,知不知道,只有你可以讓我把煩惱忘掉。」

一樣是招牌陽光笑容,孫耀威出道比陳曉東還早,輕快曲風也是一發票就大紅,而趁著唱片業走下坡之時,開始接拍戲劇,台灣古裝劇,13年前的「懷玉公主」,飾演康熙皇帝的他,當年還與女主角鄭家榆譜出戀曲,最後不了了之,孫耀威也逐漸淡出演藝圈。孫耀威「不屬於我的淚」(2011):「不屬於我的淚,終於讓我崩潰,久違了的淚水。」

直到2011年,孫耀威回歸歌壇發片,當年那首幫助他成名的歌曲,還是照舊要回味一番。藝人孫耀威(2011):「認識你真好,一切都變得不重要。」

藝人孫耀威(2011):「我去上節目啊,我去上任何節目,不管是粉絲也好,不管是製作單位也好,不管是路人甲、路人乙也好,一看到我就、哎呀!孫耀威認識你真好啊!來兩句,都會來兩句,他們自己都會唱,那我覺得很好玩。」

電視劇「女王的誕生」:「你們黑箱作業噓…小聲點,什麼黑箱作業,反正就是內部的小小運作。」

近來在偶像劇「女王的誕生」中,孫耀威挑大樑擔任男主角,實際年齡已經40歲的他,靠著娃娃臉,可以演25歲小開,就和陳曉東的大眼睛優勢一樣,演藝生命可以比別人延長更久,但是對於藝人流行的「修修臉」,陳曉東也鬆口願意嘗試看看。藝人陳曉東:「我不排斥,這是最簡單不過了。」記者:「那你可以透漏有一些微整形…?」陳曉東:「我都還好,我是還沒有。」記者:「還不需要是不是?」陳曉東:「我反而覺得,如果為了一個角色,我需要滿臉皺的話,反而我會想辦法,把我自己弄得更皺一點,對。」記者:「回不來怎麼辦?」陳曉東:「到時候再弄嘛,哈哈哈。」

看來要當不老男神,也是得多下點苦工的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434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