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師現身!白先勇開課 不減年輕風采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25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好久不見的文學大師白先勇,第一次在台大開課,課程名稱是「崑曲新美學」,因為他的文章曾被收錄在中學課文裡,同學們對他既熟悉又陌生,台大學生爭睹大師風采,原本只能招收400人的通識課程,吸引了近2400人上網報名,只有1/6的學生能成為大師弟子,白先勇還拿出了年輕時就讀台大的照片,和同學拉近距離?大師年輕時是什麼模樣,帶您瞧瞧。

文學大師白先勇:「『離魂』的這則呢,我們把花神又請回來了。」

大師口沫橫飛帶手勢,說到崑曲,臉上表情超興奮,一身唐裝,完全看不出已經73歲,向台下學弟們展示以前唸台大外文系的照片,對照一下,歲月其實沒有在大師臉上留下太多痕跡。青春版牡丹亭:「但願那月落重生。」

除了放映一手製作的新崑曲「青春版牡丹亭」,白先勇還要請大陸劇團實地演出3場,並請名家輪番講課,以「欣賞推廣」為主,要求不會太嚴格,原本只收400個學生,沒想到大師魅力吸引2400人上網報名,連教室階梯都坐滿人,還有加拿大學生也來旁聽。

白先勇:「非常感動,可見台灣台大的同學對這種文化的渴求。」

同學埋頭苦記,但還是有人太累了,崑劇還沒學會就先去夢周公,可怎麼對的起那些沒選到課的同學?白先勇回絕國內外大學客座邀約,但卻首度在台大開課,為了一生最愛「崑曲」,退休17年後,大師重出江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白先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1137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