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蕭敬騰誤闖演藝圈 一路走來秉持自我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9 1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歌手蕭敬騰這2年雖然紅遍台海兩地,但是對許多人來說,他還是依舊維持他省話的特色,深入了解,其實蕭敬騰本人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誤闖演藝圈的路人甲,省話?不過是自我個性的表達而已。

歌手蕭敬騰:「就是我剛跟你講那個,我跟你手牽手才要一起,沒有,就是我跟你的,好,你跟我再一個。」

自稱路人,大概是因為出道5年的老蕭,總在學習新東西的初期,不得不讓人捧腹。蕭敬騰:「手是怎麼樣,手就牽馬、牽馬,另外一個是這個。」

看著蕭敬騰練團是件愉快的事,除了歌曲本身之外,看著大家喊著老蕭,團員間的家人感,足以令闖入的陌生人心情愉快。蕭敬騰:「過了太久沒人記得,當初那些溫柔,我要你手牽手,說要一起走到最後。」

老蕭總說自己是演藝圈的路人,不小心闖進來,也轉眼5年。蕭敬騰:「我們都崇拜,所以更寵愛,從不更改,這首歌副歌我希望你們都可以張開嘴巴唱,不管有沒有麥克風,因為這是一個氛圍,你們嘴巴有在動的話,現場感覺會是很好的。」

要樂手們開口,最困難的其實是歌詞,大家手忙腳亂,老蕭開始冷笑話。蕭敬騰:「就是ㄔㄨㄥ3個ㄔㄨㄥ,我們都寵愛,我們都崇拜,然後懂我意思吧,另外一次就自己看著辦,哈哈哈,好奇怪的教學。」

蕭敬騰:「其實問我身邊的工作人員朋友,我話不會少並不少,那時候就是剛開始嘛,因為不熟悉鏡頭、不熟悉訪問,很多東西都不熟悉,就好像把鏡頭指向任何一個路人,其實都會有類似雷同的反應,那麼長的一段時間,我出道4、5年,我如果還不會,我如果還不會應對的話,那我就是真的該退休了。」

老蕭出現的場合,總是所有人哈哈大笑,找所有團員一起拍攝MV,他的個性就像男孩,但是當起導演時,老蕭立刻老成上身。蕭敬騰:「我會傾向穿高跟鞋可以比我高一點點,好,這樣看起來比較漂亮。」

這個經驗就像看蕭敬騰打籃球,若說球品可以看出人品,那麼好個性或許相當程度的讓老蕭脫穎而出。蕭敬騰:「生氣應該是懊惱那種,生氣比較多一點,不會說跟人家衝突啦,大部分會是怪自己多一點。」

記者:「你打球很少跟人家起爭執嗎?」蕭敬騰:「不可能,就算真的要起爭執,我也會盡量停止,不管是誰對誰錯,甚至現在自己也要對很多事情負責,那很多事情本來就應該免去,越簡單越好。」

蕭敬騰「超級星光大道」(2007):「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,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,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。」

僅僅5年之前,蕭敬騰還是沒人認識的民歌手,參加選秀節目只不過出場3次,爆紅的過程幾乎稱得上傳奇。歌手張惠妹:「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演唱會,拜,慢慢下去,拜拜。」

根本不知道怎麼配合,一顆大頭根本沒藏起來,當時面對鏡頭生澀的他,已經有天后指定合唱。蕭敬騰v.s張惠妹:「只要看你一眼一瞬間,哪怕是最後畫面。」

蕭爸爸:「等他去駐唱了我才知道他會鋼琴,他跟我講話比你們訪問少,YES、NO,是、不是啊。」

蕭敬騰:「星光大道的時候,我就2個唱腔,一個是,耶,一個是,耶,2種,在YouTube上面都還會有一些我很早期一些唱流行歌的,其實我是不會害羞,但是如果我是路人的話,我沒有辦法接受,我不會喜歡上他。」

還沒有出過專輯,他就登上金馬獎舞台演唱,然而老爸卻說,他最感動的其實是選秀節目落敗當晚。蕭爸爸:「他既然敗了,他回來都不會講,我很關心的問他,他說你們自己看嘛,他還是很高興,但是實際上他是很難過的,他有辦法去接受。」記者:「這樣很像是成熟的男人的樣子?」蕭爸爸:「對,我最感動的就是這個。」

最後一次在餐廳演唱的夜晚,蕭敬騰面對歌迷紅了眼眶,老蕭說,只有一種方式才能面對支持他的人。蕭敬騰:「練習啊,不斷的聽啊、不斷的聽,我喜歡的聲音然後去找到,自己能夠發出的聲音有多少這樣,就是練習,練以外你還要去吸收,因為你練的不見得是大家喜歡的東西。」

2011年以重感冒的嗓子,抱病參加大陸央視春晚的演出,被恭維是「真實的不完美」,「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」這一詞,甚至成為後來蕭敬騰巡迴公演的主標題。蕭敬騰「親密愛人」:「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,親愛的人,親密的愛人,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。」

蕭媽媽:「他有一首歌,歌名是你,每次唱這首我就受不了了,所以我就盡量不聽這首。」

蕭敬騰「你」:「想從天上摘顆星給你,證明我想念你,還有一朵雲你說好嗎?也許這樣會好吧。」

經紀人Summer:「有時候我們講『挑撥離間』,就是非常簡單的,其實大家我們認為是近乎白話,可是他會覺得,『啊?你剛剛說什麼?』。」

歷經了大頭症傳聞,面對書唸得不夠多的閱讀障礙,蕭敬騰出道5年才25歲,卻致力於無數的公益活動,他的話術或許還是不夠流利,但是真誠會讓你聽見內容。蕭敬騰:「所有會出現在螢光幕面前的,你都要注意你的表現、你的說話,或者是任何事情,因為你都可能影響1個人、2個人甚至很多人,所以我覺得,我們都在從事教育行業。」

他說教育就像是打撞球,只要陪伴的人對了,打撞球的環境對了,打撞球就是好事,年紀輕輕的25歲,男孩的臉已經有顆老成的心,蕭敬騰說這首1971年的歌曲,最像他的心境,一首歌穿越40年,依舊有穿透力,就像他的聲音可以陪伴,穿透時間和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蕭敬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563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