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落幕 英BBC譽:華語界奧斯卡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哀招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7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金馬在部份綠營立委眼中,被說成是親陸乾脆停辦,但事實上金馬獎近半個世紀,在華人影壇擁有一定地位,英國BBC廣播公司還比喻金馬獎是華人影壇奧斯卡,其實在華語電影界中,除了金馬獎外,還有香港的金像獎、大陸的金雞百花獎,但這2個獎都只提供一個獎項給台灣電影報名,相對金馬獎沒限制,氣度夠大,被稱為是兩岸三地最具有公信力,也最大公無私。

2012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第49屆金馬獎,最佳新導演,得獎的是…開胡了,台灣開胡了,張榮吉。」

金馬獎走過近半世紀,是華人電影獎項歷史最久的,英國BBC廣播公司更以華人奧斯卡比喻,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10):「不要以為爸爸女兒來頒獎,就是他能拿獎,金馬獎公正。」

2010年,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入圍新導演獎,他跟女兒曾寶儀當頒獎人,結果曾國祥沒得獎,他套用32年前李行導演在外界不看好下,拿下最佳導演獎時所說的經典名句,金馬獎是公平的,突顯金馬大公無私。

影評人麥若愚:「它其實是一個心胸非常開闊的影展,讓華語電影優秀的幕前、幕後工作人員,可以展現實力。」

當過金馬評審的影評人也說,評審或許有個人喜好,但從來不受其他因素影響,公平性有目共睹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10):「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呂麗萍。」

從影后影帝不一定都是台灣演員,就能得到證明,金馬獎自從1962年創立至今,不限語言最具規模,兩岸三地電影作品都能報名,跟香港金像獎、大陸金雞百花獎,只有1個獎項是台灣電影能報名,比起來,氣度明顯高很多,堪稱是華語電影圈中最具公信力的獎項。

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桂綸鎂:「我覺得藝術還是回歸到它最原始的樣貌,不要再把很多的標籤,或者是想刻意的一些炒作放在這上面吧。」

新科影后桂綸鎂力挺金馬,導演吳念真也在臉書寫著,評審明知會招受議論,卻敢做出這樣的選擇,覺得金馬非常帶種,這幾年國片發光,前3年大獎都留在台灣,今年沒受評審青睞,該思考的是電影本身出了什麼問題,恐怕不該牽拖金馬獎的公平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410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