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富帥+笨笨女 偶像劇老梗收視跌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5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台灣偶像劇叱吒風雲,收視率不但屢創新高,還捧紅劇中演員,但現在最紅的偶像劇,平均收視率卻只在3上下起伏,聲勢一落千丈,高富帥跟笨笨女的題材不再吸睛,快走到死胡同的偶像劇,現在得慢慢改變劇本以及行銷模式,才能在亞洲佔有一席之地。

偶像劇「螺絲小姐要出嫁」:「當你難過的時候,就拿這些面紙來用,用完應該就好了吧。」

邱澤、賴雅妍主演的這部偶像劇,都已經快下檔,收視率還是只在3上下起伏。偶像劇「白色之戀」:「小彩、對不起,我愛妳。」

甚至陳喬恩跟鳳小岳各別主演的新偶像劇,黃金時段收視卻跌破1,甚至有的還只剩下0.2,等於同時段只有5萬人在收看。偶像劇「犀利人妻」:「怎麼會跑出一個過去我不認識的溫瑞凡。」

跟過去像是犀利人妻等超HOT偶像劇,收視動不動就破8,幾百萬人看的高收視率,已經很難再看到,一來是因為題材太過雷同,加上人才流失出走,大批偶像劇又同時開拍,自然分散收視群眾,整體收視率也萎靡不振,台灣偶像劇就快走到死胡同。

編劇徐譽庭:「題材、出發點不怕老梗,是怕內容是老梗,所以我覺得不是原罪,我覺得反而大家要拿出更多生活裡的養分,投注在我們的創作裡面。」

除了劇本,行銷模式恐怕也得改變。日劇「仁醫」:「這帖藥(治腳氣)的名字,叫做『道名津』。」

像是日本超紅的仁醫,賣到南韓去,賣的不是戲的版權,而是故事劇本,找自家人包括宋承憲等主演,再加入韓國歷史背景,還是能創造出當地本土風格,這種模式值得台灣學習。戲劇總監劉思銘:「我們把它(戲)拆掉,把影片,把幾個要素拆開來賣。」

借鏡日韓戲劇模式,撇掉高富帥加笨笨女的老梗戲碼,台灣的偶像劇還想在亞洲佔有一席之地,有創意的劇本跟行銷模式,恐怕才是根本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62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