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唱必哭! 歌手也有最怕的「地雷歌」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9 13:25

每個歌手都會演唱許多歌曲,說自己的故事也說別人的故事,但也有一首歌,是不能踩的「地雷歌曲」,像是歌手阿妹,最怕唱「海上花」,因為這首歌會讓她想到過世的張爸爸;另外像是即將開演唱會的蔡琴,最怕唱「點亮霓虹燈」,因為錄製這首歌時,剛好跟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婚姻岌岌可危。

歌曲「點亮霓虹燈」蔡琴:「點亮霓虹燈,粉刷著黑夜不會那麼深。」

站上舞台深情獻唱,蔡琴表情看起來自在,但其實過去她只要這首歌就一定會哭。歌曲「點亮霓虹燈」蔡琴:「點亮霓虹燈,疲倦的眼神不會那樣沉。」

因為蔡琴錄這首歌時,與導演楊德昌的婚姻已經岌岌可危,等到發片才發現歌詞與心情如此貼切,才會發生每唱必哭的情況,像蔡琴這樣,不少歌手也都有不能踩的「地雷」歌曲。歌曲「把悲傷留給自己」謝金燕:「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,你的美麗讓你帶走。」

演唱會上挑戰這一首歌,因為這是當年謝金燕發生車禍時,車上正在播放的歌曲,謝金燕克服恐懼演唱,歌手阿妹也有害怕的歌。歌曲「海上花」張惠妹:「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暫光亮,是我的一生。」

就是這首海上花,阿妹當時因為唱錯歌詞,被5燈獎淘汰,張爸爸鼓勵她再接再厲,沒想到卻等不到阿妹五度五關,這首歌,成了阿妹心中隱隱的痛。歌曲「我愛你那麼多」蕭亞軒:「我愛你那麼多,所以那麼痛。」

蕭亞軒也是,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,同時間母親卻在醫院,唱到「我愛妳那麼多」忍不住淚崩,也讓大家看到,不只你我,在歌手心中也都有這麼一首歌,容易勾起過去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89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