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加坡電影「881」 報名角逐金馬獎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余信翰 新加坡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6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加坡電影在台灣,過去曾經獲得廣大迴響;像是「小孩不笨」這部片子,不少人耳熟能詳;現在新加坡有個新銳導演陳子謙,利用當地華人的「歌台文化」為背景,拍了一部歌舞片,企圖角逐金馬獎,TVBS帶您先睹為快。

妙齡女子穿著閃亮清涼的服裝,在小舞台上載歌載舞,這不是我們的閃亮三姐妹,而是新加坡電影「881」裡的木瓜姐妹。「881」電影導演陳子謙:「881講的故事,就是關於我們7月中元節的一個文化,透過對木瓜姊妹講述他們跑歌台的經驗,要讓年輕人認識福建話的美在裡面。」

新銳導演陳子謙說自己是新加坡的蔡明亮,這次把新加坡底層歌台文化,搬上大銀幕,在當地引發很大迴響,而台灣也有類似的舞台表演,因此陳子謙想把「881」回銷到台灣,還要角逐今年的金馬獎。陳子謙:「我們就是有一點野心,讓台灣的觀眾看看,新加坡很有人情味的一面。覺得這些很辛苦的男女主角,都可以被提名,能被提名就是一個認同。」

2位女主角哼唱著閩南語歌曲,讓現場的台灣媒體都覺得好親切,如果你曾被新加坡電影「跑吧!孩子」或「小孩不笨」感動落淚,或許這部「881」可以帶你從另一個角度,再次感受新加坡的華人文化。

◎畫面提供:星霖電影公司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加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500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