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唱又跳 20年後再現「藝霞」風采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9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還記得嗎?在20年前紅極一時的「藝霞歌舞團」!當時是仿效日本的東寶歌舞團,所有團員清一色都是女生,除了載歌載舞,舞台布景、服裝都是極盡華麗,對於當時的民眾來說,是相當「高尚」的休閒,因此一紅23年,現在有劇團邀請當年幾位「霞女」,希望重現這種「台式歌舞劇」,勾起民眾回憶。

載歌載舞,搭配鄉土味十足的歌曲,重現20年前紅極一時的「台式」歌舞劇。頭髮吹高、超喇叭的緊身褲,50年代黑狗兄造型!有錢人走狗一付壞胚子模樣,窮人家要有骨氣,觀眾才過癮。

特色是,演員清一色是女生!仿效當年的「藝霞歌舞團」,47年成立,一團30個「霞女」,全都經過嚴選。藝霞末代成員黃素茹:「算是我媽的一個夢吧,所以她從小就送我去學跳舞,(她過世)過沒幾年『藝霞』招生,我想說ㄟ,媽媽喜歡。」

當年的成員細說從頭,就像女生嚮往當空姐一樣,團體行動,總是整齊一致的服裝,舞台上布景、造型現在看都非常華麗,甚至還有這麼短的裙子,算是相當前衛突破;也曾經勞軍,有不少男粉絲。黃素茹:「想再進一步(接近我們),也滿難的啦。」記者:「所以有想像空間?」黃素茹:「對,(在當時算是)也比較很高級,很高尚的(休閒)活動。」

尤其電影、電視還不普遍,「藝霞」一紅23年!如今,只有簡單幾個景片,多的是懷舊。演員楊玉萍:「(高中)那時就對(藝霞)台上,整個佈景、服裝還有小咪老師所吸引,有這機會跟她一起演出,可以完成我小時夢想。」

演員從四年級生到七年級生,不再只是少女!不過,如今看來「俗擱有力」的歌舞劇,還是讓不少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舞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66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