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魏如萱好羨慕!蔡健雅「向宇宙下訂單」圓夢了 驚喜大禮超威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2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2 16:20
蔡健雅圓夢跨界影視圈,替《不夠善良的我們》操刀歌曲。(圖/亞神音樂提供)
蔡健雅圓夢跨界影視圈,替《不夠善良的我們》操刀歌曲。(圖/亞神音樂提供)

金曲歌后蔡健雅獻出配樂處女作,為影集《不夠善良的我們》打造戲劇音樂設計專輯,今(12)日數位發行,專輯內容以沉浸式的曲序編排,營造出如觀影般的聽感體驗。對於自己得以以音樂的角度加入戲劇當中,蔡健雅開心表示:「可以參與這部影集真的是宇宙給我的禮物,它讓我跳脫自我,進入別人的觀點,在創作方面是一種很新鮮的感覺。」

更多新聞:老蕭、許富凱都來了!hito流行音樂獎首波卡司曝 金曲樂團助陣

 

蔡健雅疫情期間曾向宇宙下訂單,許願能替影視作品製作配樂。(圖/亞神音樂提供)

《不夠善良的我們》日前首播,觀眾好評如潮,大讚林依晨、許瑋甯、賀軍翔及柯震東演技出色,導演暨編劇徐譽庭將角色刻畫立體,劇情處理得流暢又精準之外,蔡健雅所做的配樂及歌曲也緊緊抓牢了觀眾的耳朵,盛讚搭配得宜的音樂為戲劇畫龍點睛,存在感十足。

〈赤道上〉是蔡健雅獻給簡慶芬的祝福,希望慶芬可以成為她內心想成為的人,得到她想要的東西;〈芬蘭距離〉像是何瑞之所寫的情書,傾訴感情中因為流失信任而造成的距離感。但她最有共鳴的角色是Rebecca,覺得Rebecca缺乏自信、覺得不值得被愛的心境也是她自己曾經經歷過的階段,所以寫了〈Love You For You〉希望Rebecca可以多愛自己。

 
更多新聞:Energy太狂!連續16蹲跳秀超猛腿肌 坤達爆斷片倒栽蔥內幕曝

蔡健雅仔細地為每個角色打造專屬的歌曲。(圖/亞神音樂提供)

蔡健雅也透露,在疫情期間萌生做影視配樂念頭,隨後就接到導演徐譽庭邀約,讓她直呼圓夢,也讓Hit Fm 「OH夜DJ」魏如萱羨慕的稱她為「宇宙寵兒」,並向蔡健雅討教「向宇宙下訂單」的訣竅。蔡健雅化身為「蔡老師」,表示首先要練習肯定自己,把所有的否定詞拿掉。

蔡健雅也說:「你要知道你想要什麼,再勇敢去跟宇宙說,可以明確形容這些你想要的東西就是關鍵,當然宇宙也會看你有沒有努力,再依你的能力達成你的心願。」即將開始籌備年底新專輯的魏如萱也立刻許願,明年金曲獎上與蔡健雅再度並列入圍名單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健雅#配樂#不夠善良的我們#林依晨#許瑋甯#賀軍翔#魏如萱#宇宙下訂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90

0.1651

0.4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