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汪小菲拿永久居留、張蘭可「爽用健保」? 查核中心打臉

編輯 蕭達多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07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07 19:46
大S跟汪小菲離婚後攻訐不斷,連張蘭都加入戰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S跟汪小菲離婚後攻訐不斷,連張蘭都加入戰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藝人大S(徐熙媛)跟中國大陸富商汪小菲離婚後,雙方互相攻訐不斷,連汪母張蘭都時常加入戰局。與此同時,近期網路流傳汪小菲取得永久居留權,張蘭還可以來台爽用健保?台灣事實查核中心(TFC)3月28日報告表示,這是「易生誤解」的錯誤訊息。

更多新聞:黃子佼藏片道歉!鐵粉喊加油 專家曝「男女比例」驚人數據

 

網傳汪小菲永久居留,還可帶媽用健保。(圖/翻攝自TFC官網)

事實查核中心報告指出,藍委在立院提案修法縮短陸配掀議,但近日網傳汪小菲透過與大S婚姻取得永久居留權,母親張蘭還可來台使用健保,這個說法是錯誤的。

事實查核中心表示,首先,陸配須先取得台灣身分證,才得申請70歲以上、中國籍父母來台定居,方能進而參加健保。據查,尚未滿70歲張蘭並不符規定,她甚至沒有中國籍;相關修法討論亦無放寬父母定居規定。

 
更多新聞:花蓮地震/王志安酸防震不如日本 又扯「民進黨刻意打壓」

據查發現張蘭根本不符規定,還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籍公民。(圖/翻攝自TFC官網)

事實查核中心說,第二,據移民署指出,現行陸配申請父母來台至少需排到10年以上,即便資格都符合申請等待期也很長,實務上可謂相當困難。

事實查核中心指出,第三,陸配未取得身分證前,即便其中國父母來台短期探親,也不得使用健保;陸配確實可依規申請讓年邁父母來台定居,但傳言未提嚴格的申請條件以及每年限額相關資訊,是「易生誤解」的錯誤訊息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汪小菲戰大S

#大S#汪小菲#離婚#張蘭#永久居留#國籍#健保#陸配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836

0.2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