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40到60歲一人扛! 吳慷仁《但願人長久》再飆2語言

記者 江柏均 蔡明娟 / 攝影 莊其源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7 19:52

演員吳慷仁去年在金馬獎封帝,如今再推新電影《但願人長久》。片中的他年紀橫跨20歲,得一人從年輕演到老,甚至在開拍前五天刻意絕食讓自己更進入狀況,更在片中大飆湖南話、廣東話,令人敬佩。

圖/甲上提供

 

電影《但願人長久》:「你看到肯定好喜歡的,到時候你來了,再叫爸爸帶我們去吃,好嗎?」

不只駝著背,更已經白髮蒼蒼,詮釋頻繁進出監獄的癮君子父親,41歲的吳慷仁,新電影將打破角色年紀限制,橫跨整整二十載。

吳慷仁:「從1997年到2017年的一個跨度,等於是...其實我也不知道,該如何去飾演一個50歲的老人家,甚至到60歲,所以我很想花多點時間,去了解香港這塊土地。」
 

飾演從湖南到香港討生活的新移民,因此先到香港,生活整整一個月,觀察當地人事物,揣摩語言的難題才要開始。

導演祝紫嫣:「希望演員廣東話是不會的,所以他會有口音,這樣的演員是最好的,所以就在想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都可以。」

吳慷仁:「每一句話每一句台詞,都會有一個正常的速度,然後還會有一個放慢版,每一個演員會講到湖南話的台詞,(導演)都錄下來。」

斯卡羅片段:「生番要和軍官談判,還需要血洗社寮嗎?」

導演說讓她最驚豔的是吳慷仁在戲劇「斯卡羅」裡的演出,不擔心對方語言學習能力,但這次的角色,外貌跟體態還要能完全融入,這可不容易。

吳慷仁:「那一次去香港拍攝,其實都單純是用我自己真的皮,那能夠控制的就是自己的體重,那其他就交給,其他的化妝師來弄,塗很多膠水在臉上。」

他也透露這次的作品是拍攝讓他封帝的「富都青年」後,繼續接拍的,當時學手語這回學廣東話湖南話,資優生等級的天賦,好奇有什麼事難得倒他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慷仁#金馬獎#但願人長久#年輕演員#父親角色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782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