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睽違12年!滅火器重返SXSW開唱 高喊「感謝你們做台灣的驕傲」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5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5 17:02
滅火器日前在美國南方音樂節「Taiwan Beats Showcase」開唱,以〈長途夜車〉激勵大批在異鄉打拼的歌迷。(圖/Young Team Productions提供)
滅火器日前在美國南方音樂節「Taiwan Beats Showcase」開唱,以〈長途夜車〉激勵大批在異鄉打拼的歌迷。(圖/Young Team Productions提供)

2024美國南方音樂節(South by Southwest,簡稱SXSW) 3月11至16日舉行,此次共有金曲樂團「滅火器」、持修、Gummy B、Mong Tong、恐龍的皮、Majin 6組台灣音樂人前往,在美國當地12日晚間於「Taiwan Beats Showcase」接力演出。

更多新聞:51歲陳慧琳太凍齡!網讚身材逆天「被時間偏愛」 她開唱突哭了

 

持修(右)首度赴美演出,英文超流利的他搞笑說自己不會講英文。(圖/Young Team Productions提供)

持修首度在美國演出,吸引許多當地樂迷關注,他雖然靦腆說:「我不太會說英文耶...」隨後大秀流利英文與在場粉絲聊天,反差萌讓全場大笑。他帶來多首經典歌曲〈根本不是我對手〉、〈正想著你呢〉,以及去年底發行的新歌〈沒有我的那個宇宙〉,更攜帶好夥伴「假狗」一同登台,萌樣融化在場樂迷。

隨後登場的Gummy B苦笑説:「雖然我已經快被時差擊敗了,我的聲音也因為生病有點不好,但管他的、讓我們繼續吧!」他帶來多首招牌歌曲〈安泰〉、〈石橋〉、〈敦化南路〉等,炸裂Taiwan Beats舞台,Gummy B的獨特音樂風格也吸引多組跨國策展人、媒體在演出後拜訪接洽合作事宜以及報導。

 
更多新聞:王力宏遭指控「出軌徐若瑄」怒提告 法院判決出爐了!

Gummy B自嘲差點被時差打敗,擁有獨特音樂風格的他吸引許多跨國策展人合作。(圖/Young Team Productions提供)

壓軸登場的是成團24年的滅火器,現進行北美巡演的他們,上次來到SXSW已經是12年前,滅火器帶來多首經典歌曲以及新輯曲目,獻唱給異鄉遊子的〈長途夜車〉前,主唱楊大正感性說到:「在我的心中,我覺得台灣一個小小的國家,最值得誇耀的地方就是住著很多勇敢、打拼的台灣人。」

楊大正接著說,這次來美國唱歌給大家聽,想跟大家說你們不孤單,「孤單的時候可以聽我們的歌。在國外的生活很辛苦,感謝你們做台灣的驕傲。」更以〈島嶼天光〉感人場面為Showcase畫下完美終止符。結束SXSW演出後,滅火器及Mong Tong繼續北美巡演旅程,Mong Tong將與多組美國樂團展開9場演出,還將參與錄製美國最大Live Session節目《KEXP》 ,讓樂迷們期待不已。

Mong Tong的表演登上奧斯汀指標媒體《Austin CHRONICLE》版面,更獲讚「創造了致命性的Loop」。(圖/Young Team Productions提供)

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辦理的「Taiwan Beats Showcase」,延續去年的好評,獲SXSW主動將場地升級至3倍大的場館「Palm Door on Sixth」,活動規模更是擴大,現場以「台灣」意象為核心,將特有地景融入主視覺,並由香氛品牌特製含有特有種漂流木精油,打造沉浸式音樂現場,搭配各式道地台灣美食如鹽酥雞、油飯、珍珠奶茶、紅豆湯圓等,結合音樂、香氛、視覺、美食的多重感官體驗,成為今年SXSW亮點之一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國南方音樂節#SXSW#滅火器#GummyB#持修#恐龍的皮#Majin#Mong Tong#長途夜車#島嶼天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906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