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周蕙喪父又被分手!單身10年「希望有家庭」 爆差點唱不下去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4 1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4 18:06

美聲歌姬周蕙唱紅〈約定〉、〈好想好好愛你〉等代表作,轉眼邁入出道25週年,今(2024)年5月4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「25」演唱會,透過歌聲訴說這些年走過的苦與樂。而她人生2次重大打擊,分別是2003年的事業低潮,以及2011年面臨喪父以及愛情破碎的痛。

更多新聞:金賽綸自爆「跟金秀賢親密照」! 韓網傻眼:淚之女王劇組要哭了

 

周蕙出道雖然紅得快,卻爆發事業低潮,讓她消失歌壇將近5年。(圖/趙世平攝)

談及出道25年的快樂,周蕙表示是團隊合作,在錄製歌曲時有團隊、編曲、配唱老師幫助她完成作品,「這是最迷人的地方,集合大家的力量跟夢想,去完成一件事,也讓我沒辦法放棄這個工作」。至於痛苦的地方,她笑喊「就是人啊,很可愛又很可惡,我經歷的所有高低起伏,還是跟人有關,但我沒有對人性失去信心」。

周蕙入行後,靠著第1張專輯《周蕙精選》一夕走紅,但在2003年碰上事業低潮與糾紛,長達5年工作停擺,她坦言當時多次想放棄,但親友、貴人及粉絲不斷挽留她,安慰她事情一定會解決,「重新開始後,每一步都很踏實,不會像第一張專輯空降,很像飄在雲端、很不實際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減齡一輪!BoA視覺年齡僅25歲 高雄「神級實力開唱」掀回憶殺

周蕙雖然經歷許多低潮,但笑說沒有對人性失去信心。(圖/趙世平攝)

她也分享,當時曾因事業低潮,一度想過逃避、不唱了,「我不唱我最大,我們家從小到大都做生意,我也可以接家業」,但後來明白即便逃避,事情還是無法解決,加上她對唱歌有著熱忱,想要繼續唱,就必須面對,不過那時周蕙若是接起家業,或許會成為商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。

好不容易回歸歌壇後,周蕙2011年接連遭逢爸爸病逝以及交往7年的前任分手的打擊,她認為這是老天爺給的考驗,讓她遍體鱗傷來記取教訓,「我前面因為事業低潮,已經浪費太多時間,當我遇到情感低潮,我會盡量用內心的強大去克服,因為我不再有時間浪費5年」。

更多新聞:經紀人「1理由」拒接陳盈潔音樂會 許常德發飆嗆:別逼我點名

周蕙差點放棄當歌手,一度萌念回家扛家業。(圖/趙世平攝)

當時的她選擇用工作來轉移焦點,加上海外宣傳、巡演長期不在家,讓她不致於困在悲傷,「我不會把自己往悲劇情節發展,會把焦點放在眼前,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,也解決不了」,對於昔日戀情她也不會多想,「人家感情也往前進展,回不去了,不要想不會有答案的事情,就去想未來」。

不過周蕙也坦言,這段感情影響到她後來的戀愛觀,「每一段結束的感情都會做微調,都會學到東西,我也會回頭去看,也是有我的問題,一定是雙方有東西喬不攏」,她也指出當時的自己工作太忙,導致和對方聚少離多,「那時30幾歲,不管男女可能進入很渴望家庭的狀態,但我回到事業軌道,我很珍惜眼前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李多慧一起當小龍女!林襄首露面回應「雙隊長」:我讓出來

周蕙表示會希望有家庭,但並非是渴望。(圖/趙世平攝)

好奇現在會渴望家庭嗎?周蕙想了想,「我不會用渴望,但還是有希望,渴望看起來需要去求,希望是緣分來了,去接受這個禮物,我不會去強求」,單身10年的她更吐槽身邊工作夥伴很壞,「明明有一些不錯的場合可以認識一些人,但我唱完就被(同事)立刻帶走!」

周蕙也說在感情上很被動,MBTI人格特質測驗裡其實是內向的人格,只是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,面對訪問時需要讓大家快速認識她,私下的她不主動跟別人講話,偶爾還會被人誤會是藝人耍架子,她澄清自己真的是「角落生物」,聚餐都會坐在角落,「我也在想辦法突破」 。

周蕙其實私下個性很內向,自嘲外出聚會時都是「角落生物」。(圖/趙世平攝)

恰巧單身的丁噹也很積極認識新朋友,周蕙笑說會和丁噹學習,「下次妳要吃飯時約我,也許妳看不上的我看上了」,萬一搶菜怎麼辦?她搞笑說:「那大家就來看看對方願意回誰!」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周蕙#事業低潮#喪父#愛情破碎#情感低潮#約定#好想好好愛你#MBTI人格特質#感情觀#丁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0813

0.2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