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I時代來臨! 《超時空食客》2D動畫僅4人團隊1個月完成

記者 林妤玟 / 攝影 林育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2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2 19:53

傳統2D動畫片從創建角色到完成,都要耗時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時間,但現在AI卻能夠幫助創作者省時省力,近期就有影視團隊,借助AI的力量,4個人花1個月的時間,就能製作出10分鐘的動畫短片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妤玟:「做一個動畫需要多久的時間呢,可能要好幾年團隊也要上百人,但是現在進入AI時代,只要一個模型一個動態捕捉,你也可以瞬間化身動畫角色。」

揮揮手手指頭動一動,馬上就能夠被捕捉到化身金髮馬尾美少女,這個10分鐘冒險動作短片,你敢相信一個月就做好了嗎。

動畫短片《超時空食客》:「賽魁我的駕駛技術果然是一流的,我們不是失去聯繫了嗎你怎麼,多虧了這隻小傢伙,牠的叫聲可是超聲波。」

 
圖/TVBS

動畫專案製作人羅德:「平常上傳統(動畫)製成上,他會需要很大量的人力,很長的時間三四個月」,「我們這次結合了AI的力量之後,我們整個團隊就四個人,連我四個人。」

先用AI來設計出一個個角色,用動作捕捉來讓2D畫面動起來,一些小細節再像這樣。

圖/TVBS

動畫專案製作人羅德:「你看我畫一個這個,它就可以讀到說大概這個女主角,她有手和這樣子。」

用畫大概動作讓AI運算角色,連像我這樣的新手小白,也能玩創意變換不同姿勢,大到佈景小到花花草草,腳本發想於人卻能用AI加快製成。

動畫短片《超時空食客》:「歌曲也能夠是AI來創作,成本降低將天馬行空化作現實,AI產業儼然成為創作者的新時代助力角色。」
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I時代#超時空食客#2D動畫#4人團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805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