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出道就奪金曲獎!麋先生認遭咒罵網暴 親揭嚴厲唯一團規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2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2 16:54
麋先生自學生時期開始玩音樂,從沒沒無聞搖身金曲樂團,如今在樂壇已有一席之地。(圖/趙世平攝)
麋先生自學生時期開始玩音樂,從沒沒無聞搖身金曲樂團,如今在樂壇已有一席之地。(圖/趙世平攝)

金曲樂團「麋先生」推出新專輯《都是浪漫害的》,他們一出道就以專輯《馬戲團運動》打敗蘇打綠、閃靈、滅火器、Tizzy Bac等前輩,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,卻在當時也遭受許多非議。他們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,談及那些謾罵批評,主唱聖皓笑說確實承受了一些事情,「但團體的好處,就是那些東西會分成5份,我們都蠻能消化、佛系過生活」。

更多新聞:獨/麋先生聖皓爆和女伴大吵「臉冒傷痕」 他揭破相內幕嘆:太調皮

 

麋先生一出道就奪下金曲最佳樂團獎,雖然瞬間打響名聲,卻也遭放大檢視。(圖/趙世平攝)

由主唱聖皓、吉他手喆安與小B、貝斯手以諾、鼓手逸凡組成的「麋先生」,轉眼成軍將邁入第12年,5人攜手走過許多風風雨雨,其中奪下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,雖然讓他們聲名大噪,但那一年也被世人過度放大檢視。

面對鋪天蓋地的批評與質疑,聖皓說反而開始思考自己是否也會這樣,「當我們在電視機面前,看到很陌生的創作人、得獎者,我們的第一反應是否定還是認識,從那次開始練習素養。」

 
更多新聞:南台灣小姑娘爆排擠!蕭玉芬揭痛苦內幕 她認斷聯:合體不可能

麋先生奪下金曲後,笑說當年每場演出,台下觀眾都像是主考官般在檢視他們的表演。(圖/趙世平攝)

聖皓指出,往往大眾都會對自己認識的人給予支持與肯定,「當不如我們預期時,我們第一反應是不是咒罵?會開玩笑地說『誰啊』、『那誰啊』,那次的經驗就是我們成為了那個人,反而開始思考未來要更抱著認識別人的心情去面對」。

麋先生當時拿獎,聖皓直言當然是好事,因為家人更放心讓他們去玩音樂,「我們演出都希望,不要讓那些想嘗試認識你的人失望」,更笑說台下觀眾很像主考官,「因為他們都不認識你,都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團會得獎,那一年演出台下演出都是這樣,也因為那個時期,我們面對演出還是挺嚴肅的,雖然台下嘻嘻哈哈,台上我們都蠻不好相處的」。

更多新聞:國際蔡開工了!Jolin奔巴黎時裝週先逛超市 粉絲只關心這件事

逸凡被爆是團內情緒波動最大的成員。(圖/趙世平攝)

問及成員間誰最不好相處?聖皓直言「手上有武器的都不好相處」,他被虧手上麥克風「武器」比較小,立刻笑喊「我不許你胡說,我們大家的武器都是一樣的」,他提到鼓手逸凡雖然是好好先生,但在台上容易有情緒波動,逸凡也自認不論好的、壞的情緒藏不住,聖皓更吐槽:「他每次都藏不住,他情緒來得快去得快,給他空間消耗自己,只是我們也要消化一下。」

逸凡也補充,自己彩排、練團時會因為求好心切犯錯,「我蠻容易氣自己,上台前都會有想達到的期望,會覺得可惜、生一點自己的悶氣」,至於情緒波動有無隨著年紀變得平穩?聖皓笑說「沒有,曲線是越來越大,現在可能對演出要求越來越高」,逸凡則自嘲「年紀大了血壓也飆高,大家看到的問題都一樣,可能我會先跳出來」。

 
更多新聞:小A辣辣照連發!慶獲「國際選美」參賽資格 8月以台灣小姐身分赴泰

麋先生分享團規,是絕對不可以碰違法的東西。(圖/趙世平攝)

麋先生從學生時期開始玩團,默契也在正式出道前都磨好,問及有無樂團規範?聖皓表示「真的要組麋先生時,有說這件事情不是玩玩,大家要把這個當工作,另外不要碰違法的東西,像是藥啊,不合法就不要碰,這是唯一、最嚴謹的一條」。

至於酬勞分配,聖皓也說團員很理性,「我們5個可以坐下來好好講,很多人講到錢會傷感情、很尷尬,但很實際,我們可以坐下來聊,很理性溝通這一題 ,不講反而尷尬,好就是好在我們可以坐下來聊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曲樂團#麋先生#金曲獎#蘇打綠#都是浪漫害的#聖皓#小B#逸凡#喆安#以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8

0.0846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