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返校》學姊王淨只排第2!盤點「台灣新生代女演員」TOP6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1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1 15:43
盤點台灣著名的「新生代女演員」。(圖/翻攝自王淨、方郁婷、詹子萱IG)
盤點台灣著名的「新生代女演員」。(圖/翻攝自王淨、方郁婷、詹子萱IG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三個月內「台灣新生代女演員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新生代女演員排行。

近年許多台灣影劇作品在國內外創下絕佳口碑,不少台灣演員也藉此機會一戰成名;而提到台灣著名的「新生代女演員」,你腦中浮現的是在電影《瀑布》中與影后賈靜雯飆戲還絲毫不怯場的王淨、在《美國女孩》中演活遭遇文化衝擊的異鄉人一角的方郁婷,還是在Netflix 新劇《愛愛內含光》裡不畏世俗眼光大膽盡「性」的詹子萱呢?

 

「詹子萱」大膽演出破尺度新劇受網友大讚 鬼才演員「王淨」入行七年獲獎無數

網友熱議台灣新生代女演員TOP6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「新生代女演員」的相關話題討論,可以看到在話題新劇《愛愛內含光》裡飾演「邱曖」的新銳演員詹子萱備受網民的討論,熱度高居不下。在劇中,邱曖受到童年時目睹父親出入聲色場所的影響,因而崇尚「只性不愛」的速食愛情觀,而詹子萱也精湛地詮釋了邱曖內心的矛盾以及陰影,深受觀眾好評,不少網友讚許她「自然笑容很圈粉」、「跟柯震東之間的感情線很有火花!」點出其在劇中的好表現,不僅是《愛愛內含光》的一大看點,更是讓追劇影迷欲罷不能的原因之一。

 
詹子萱所出演的《愛愛內含光》廣受歡迎。(圖/《愛愛內含光》、詹子萱IG)

而同為新生代女演員的王淨,出道僅七年便已獲獎無數,更參演過多部票房破億的熱門電影;無論是《返校》中與老師大談禁忌愛戀後由愛生恨的「學姊」方芮欣,又或是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中,飽受家長壓力所苦而自殺的女高中生,王淨都能以自身獨特的風格完美消化,網友更點評「王淨真的是這幾年崛起最快的新生代女演員」、「在超多台劇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」。王淨除了演技受到粉絲喜愛之外,17歲時在計程車上大唱小幸運的影片被翻出後,更讓不少網友直呼「戀愛了」,笑稱她根本是「被演技耽誤的歌手」。

王淨在《返校》中飾演談禁忌愛戀的學姊方芮欣。(圖/翻攝自《返校》、王淨IG)

提到怪物級新人演員,部分網友也點名素人出身,首次拍戲就憑藉著電影《美國女孩》入圍金馬獎「最佳新人」、「最佳女演員」兩項大獎的方郁婷。其自然而精湛的演技收穫不少青睞,更有網友直接封她為「SSR級(Superior Super Rare 特級超稀有)新人演員」,還有民眾補充,她清澈空靈的雙眼相當有魅力,直呼「根本是小周迅吧…」;而在爆紅之後,方郁婷在採訪中也提到將持續精進自己、讓自己得以更加融入每個角色,她的不懈努力也讓她在2022年以《罪後真相》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,創下金馬獎史上最快、也是最年輕就完成演員獎項入圍大滿貫的紀錄。

方郁婷藉著電影《美國女孩》入圍金馬獎「最佳新人」。(圖/翻攝自《美國女孩》、方郁婷IG)

你最喜歡哪位新生代女演員的作品呢?長江後浪推前浪,這些演員們除了在影劇中展現出色的個人演技,也愈來愈勇於挑戰與以往不同的角色設定,讓身為劇迷的我們大飽眼福,也期待更多有潛力的演員能夠被觀眾看見、在影視產業中嶄露頭角!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3/11/15-2024/02/15
觀測來源: 討論區、社群網站、新聞、部落格、Podcast評論(排除抽獎文)
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社群實驗室

#新生代女演員#王淨#詹子萱#方郁婷#女演員#愛愛內含光#返校#美國女孩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0803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