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結婚創業!「棒棒堂」男星抵押房產苦籌800萬 驚人近況曝光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27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27 11:22
阿緯(左)和牛奶分享創業甘苦談,當年更抵押房產籌資800萬。(圖/日昇正亮娛樂提供)
阿緯(左)和牛奶分享創業甘苦談,當年更抵押房產籌資800萬。(圖/日昇正亮娛樂提供)

Energy團長「牛奶」葉乃文主持Podcast及YT節目《Bigger Boss》,最新一集邀來同是偶像男團的劉峻緯(阿緯)。阿緯曾是「棒棒堂」男孩,如今是年營業額將跨越10億的連鎖餐飲「緯豆集團」CEO。但創業初期,阿緯表示最大動機是「要結婚」,更為此抵押房子、籌資800萬元,如今集團已有20間店。
 
更多新聞:小嫻屏東看房!被「破紀錄房價」嚇壞 嘆:全世界只有台灣建商沒倒

 

阿緯副業相當成功,目前旗下更有20家店。(圖/翻攝自阿緯臉書)

牛奶和阿緯都是男團出道,也是吳克群創立的「大佳籃球社」成員,因此變得更熟。阿緯分享從街舞老師、加入偶像團體、解散以及試圖轉型動作演員的心路歷程,他難忘有段時間到香港打拼,當時到處遞資料,哪怕100次只有1次機會能成功,仍不斷嘗試。

他更分享從沒對外講過卻非常震撼他的事,就是拍周星馳(星爺)電影《西遊.降魔篇》中的豬八戒一角的年輕男演員,是阿緯更早在拍另部電影的劇組臨時助理,沒想到竟在星爺電影看到他,讓他感嘆人真的不能只看現在,只要持續努力,就有機會成功。
 
 
更多新聞:快訊/D社爆「Aespa Karina戀愛了」!對方是演員「從米蘭愛回首爾」

阿緯說當時為了和老婆結婚,才決定踏入創業一途。(圖/翻攝自阿緯臉書)

阿緯說,30歲時計畫與老婆豆豆結婚,但當時意識到工作時間與收入都不穩定,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,最終決定創業,更選了老婆在香港愛吃的港點品牌,「一開始只覺得老婆喜歡,我就跟她說『好,我去代理』,以為不會成,但這句承諾一直PUSH我。我們聯絡香港的店經理,被拒絕5、6次,但他拒絕的理由都不是完全不能解決的事,所以我不斷調整方案,最終讓他答應見面,我馬上飛過去。」
 
或許因為藝人身分,再加上對創業的熱情,阿緯最終讓香港老闆點頭,他和太太共同製作企劃案,1週內再飛去提案,香港老闆最後沒收權利金,甚至變股東投資他。而阿緯也抵押房子、籌資800萬,他笑說:「那時跟威廉吃飯,他都會很緊張以為我要跟他借錢。」
 
更多新聞:昆凌副業疑收攤!爆「官網消失」停更3個月 經紀人回應了

阿緯(左)相當感謝老婆豆豆大力相挺。(圖/翻攝自阿緯臉書)

不過阿緯坦言,營運初期連餐飲現金流都不懂,「幸好生意量大,所以籌資有信心」,那時連續3個月跟太太每天早上7點就到店裡,在廚房學習廚師每個環節,發現動線不順,隔天自己改擺設調整。常一整天只喝水沒休息,晚上十點結束還跟太太留下來打掃。當時還沒SOP,自己手寫排班表,每天都到凌晨2點才回家。
 
阿緯非常感謝太太一路相伴與協助,他說剛創業時負責營運,太太負責財務、人事及行銷,包括最初設計出豬仔包流沙的可愛形象,也是太太的構想,那在香港原店並沒有被凸顯。而自己偏工作狂,太太則是自由主義者,所以太太會提醒他例如晚上或假日,非必要時別訊息員工談公事,現在他仍維持自律生活,早上5點起床運動、晚上8點半陪小孩睡覺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Energy團長#牛奶葉乃文#劉峻緯#阿緯#棒棒堂#緯豆集團#CEO#豆豆#BiggerBoss#Podcas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834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