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說繼續演戲…金氏紀錄女星病逝! 曾搞不倫戀又愛上小21歲嫩草

記者 林坤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22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22 12:13
山本陽子以高齡81歲病逝。(圖/翻攝自NHK官網)
山本陽子以高齡81歲病逝。(圖/翻攝自NHK官網)

日本國寶級演員山本陽子20日過世,享壽81歲,她生前的重要作品包含電影版《華麗的一族》、《八墓村》等,更以舞台劇版的《阿嫻》拿下菊田一夫演劇賞。她一生未婚,但花邊新聞不少,不僅曾跟同劇男演員搞不倫,甚至還曾跟小她21歲的偶像交往過。

更多新聞:A咖女星離婚倒數!富商尪爆偷吃「見過400人」 狠酸:以後好好爽

 

山本陽子(右)2月初才在節目上說要繼續演戲。(圖/翻攝自Tetsuko1933 YouTube)

山本陽子以81歲的高齡20日在靜岡縣熱海市的某間醫院內病故,不過她2月2日還上談話性節目《徹子的房間》,聊到去(2023)年迎接到自己出道60週年時,她還放話:「只要我還健康,我就要挑戰各種角色!」甚至原本4月還要演出舞台劇,沒想到這幾天就傳出噩耗,也震驚許多親友。實際上山本陽子的雙胞胎姊姊也是在去年春天之際離開,這也讓她較為低落,不過仍充滿對工作的熱忱。

更多新聞:韓國4人女團爆霸凌!每張團體合照都3缺1 韓網怒轟:排擠太明顯

 
山本陽子以長達42年的山本海苔店代言深入日本國民心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回顧山本陽子的演藝生涯,60年代的日本電影圈有吉永小百合等A咖女星引領風騷,讓她當時只能接演電影配角,山本陽子乾脆轉戰電視圈與舞台劇圈,不過也因此嶄露頭角,甚至以改編自長篇小說的舞台劇《阿嫻》拿下大獎。90年代以後則演出NHK晨間劇《京都,兩個人》,奠定國民地位後也接下山本海苔店的廣告代言,一接就是42年,2010年更以「世界上最久的專屬代言人合約」創下金氏世界紀錄。

山本陽子曾跟偶像歌手沖田浩之傳緋聞。(圖/翻攝自miko_Almaz推特)

山本陽子以昭和時代的女強人形象聞名,私底下戀愛作風也相當奔放,1973年演出《白影》時,就曾傳出跟當時已婚的男主角演員田宮二郎搞外遇,雖然雙方並未證實此事,不過也是業界公開的祕密。雖然到了1983年山本陽子已經年逾40歲,但她又爆出跟小她21歲的男偶像沖田浩之因戲結緣,甚至還一度認真考慮結婚,只可惜未能修成正果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日韓爆米花

#山本陽子#日本#演員#病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73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