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界台語歌壇!樂團女主唱苦練咬字 遭吐槽「全唱錯」崩潰了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6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6 17:34
流行爵士樂團「Zy The Way 中庸」推出台語新歌〈Fading Away(看顧)〉,講述對家鄉的思念。(圖/Zy The Way 中庸提供)
流行爵士樂團「Zy The Way 中庸」推出台語新歌〈Fading Away(看顧)〉,講述對家鄉的思念。(圖/Zy The Way 中庸提供)

流行爵士樂團「Zy The Way 中庸」2019年組團至今,將東方詩經及西方爵士結合,創作了獨特的「爵士詩經」,近來他們推出新單曲〈Fading Away(看顧)〉,邀來創作歌手廖文強攜手合作,聚焦於家庭、家鄉,寫下在人生中對重要的愛,也選在農曆年前帶給大家團圓的氣氛。

更多新聞:陳沂突「緊擁媽媽」痛哭失聲! 說真話遭暴打失控咆哮:我沒有錯

 

「Zy The Way 中庸」成軍5年,創作獨特的「爵士詩經」風格。(圖/Zy The Way 中庸提供)

「Zy The Way 中庸」由鋼琴及編曲家Matthew、視覺藝術家Bruce、主唱Caitlin、貝斯手Derrick、鼓手Steven、薩克斯風及長笛Jim共6位成員所組成,首度挑戰台語歌,主唱Caitlin對台語不熟悉,大家幾乎聽不懂她在說什麼,錄Demo時請了朋友幫忙聽咬字,「但沒想到拿給另一個朋友聽,他竟然跟我說『妳唱的音很多都是錯的』,才知道原來不同地區的讀音差這麼多!」花了近半個月不斷練習,才完成現在的版本。

Caitlin說,會想寫這首歌,一部分是為了奶奶,「因為她中文不太好,一句英文也聽不懂,所以想寫一首她聽得懂的歌,沒想到聽完她跟我說她還是『聽無』!」而「Zy The Way 中庸」這次和廖文強合作,誇讚他不但是很厲害的創作歌手,也是很棒的製作人,「他聽了我們的概念及Demo之後,很快就理解我們想傳達的情感,很快寫完意境這麼美的詞之後,還很貼心幫我們錄了發音的教學帶。」

 
更多新聞:《甄嬛傳》過年馬拉松預備!網友跪求「跳過甘露寺」電視台回應了

「Zy The Way 中庸」3月將前往澳洲展開巡演。(圖/Zy The Way 中庸提供)

提到「家」對於自己的意義,主唱Caitlin提到:「我是來自澳洲的混血,從小也在澳洲長大,但心裡對這邊的情感還是有個特別的位置。前陣子家人來台北過新年還幫我搬家、我的爸爸也一起幫忙樂團3月要在澳洲巡演的事項,都讓我覺得很感動,有家人在一起真的很好。

今年農曆年節,大家都將趁著假期跟家人、好朋友們團聚,主唱Caitlin分享:「每年過年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朋友會在社群Po自己家的年夜飯,感覺很像在競賽一樣,很溫馨也很驚訝大家除夕的晚餐這麼豐盛!另外今年我也將主持高雄爵士音樂節,將爵士音樂、春節傳統和情人節的浪漫融合在一起!很期待與觀眾一起度過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ZyTheWay中庸#廖文強#看顧#Fading Away#爵士詩經#台語歌#音準#團圓#農曆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935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