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善均為百億違約金走絕路? 電影圈全說了:沒有鬧事演員被罰過

記者 林坤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6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6 18:14
李善均遺作《寂噤計畫》已在坎城影展曝光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李善均遺作《寂噤計畫》已在坎城影展曝光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韓國影帝李善均去(2023)年底爆發涉毒風波,然而還沒弄清事情真相,他就選擇在車內輕生,令外界唏噓不已。雖然一度傳出他是因不堪高達至少100億元韓幣(約2.56億元新台幣)的違約金而走上絕路,事後卻被韓媒踢爆此為假新聞,今(26)天再有媒體請教業界人士分析,沒想到電影圈根本沒有演員曾因爆發醜聞而被求償違約金!

韓媒《亞洲經濟》26日指出,李善均以金獎作品《寄生上流》獲得全世界認知度,加上向來都走暖男、好丈夫路線,接下了保健食品、電信、兒童教育事業等廣告。然而去年爆發涉毒醜聞後,廠商立刻切割止血並收取違約金都是業界慣例。就韓國一般行情來說,藝人若違反廣告合約中「不得做出違法、引發社會爭議、會被道德譴責的行為,也不得傷害品牌形象」的條款,將會被處以簽約金2至3倍的違約金。

 

更多新聞:型男名嘴驚爆搞上16歲嫩妹! 劈腿害她自殺「沒叫救護車」全說了

李善均(右二)演出《權貴復仇》的片酬為每集2億元韓幣。(圖/翻攝自SBSNOW推特)

不過片約的處理方式似乎跟廣告合約有差,媒體進一步分析,李善均2023年以每集2億元韓幣(約511萬元新台幣)的片酬接拍韓劇《權貴復仇》,原本今(2024)年他要跟許光漢合拍共8集的新韓劇《No way out》,以集數來算,約可拿16億元韓幣(約4090萬元新台幣)的片酬。他還有兩部電影遺作《寂噤計畫》(暫譯)、《幸福的國家》,雖然這兩部作品的製作規模大小與成本不同,但依照李善均的咖位,至少都拿到10億元韓幣(約2556萬元新台幣)的優渥待遇。

 
上述作品都因涉毒爭議受波及,業界以3部作品的合計片酬36億元韓幣(約9200萬元新台幣)乘以違約金的倍率,粗估出李善均原本可能要賠償約100億元韓幣(約2.56億元新台幣),也因此一度傳出李善均是因難以負荷經濟壓力而走上絕路。不過業界人士表示,其實違約金大概只會賠償30至50%左右,根本不到100億元韓幣(約2.56億元新台幣)這麼高。

業界人士進一步透露,這是因為如果電影已經拍完的話,就算演員爆發醜聞,也能調整上映時間,尤其這當中又有許多利益糾葛交織在一起,「電影圈根本沒有引發風波的演員被要求違約金的案例。」如前述的《寂噤計畫》早就在坎城影展上映,而《幸福的國家》也已經拍完,預計第1季會開始後製跟收尾,這種狀況之下幾乎無法向李善均求償違約金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日韓爆米花

#李善均#違約金#寄生上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553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