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恭喜!蔡明亮爆喜訊 《天邊一朵雲》4K修復版重返柏林影展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16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16 11:19
《天邊一朵雲》劇照。(圖/汯呄霖電影提供)

第74屆柏林影展「經典」單元於15日公佈入選名單,國際名導蔡明亮2005年的經典作品《天邊一朵雲》4K修復版,將於柏林影展世界首映。而蔡明亮也將攜第十部行者《無所住》與《天邊一朵雲》出席柏林影展,帶著演員李康生和亞儂弘尚希一同登台。

更多新聞:選戰不如預期!落選後狂揪戰犯 許常德勸世文網讚爆

 

李康生、楊貴媚。(圖/汯呄霖電影提供)

蔡明亮坦言, 《天邊一朵雲》是自己用力最猛的作品,「李安看完電影劈頭問我,為何如此憤怒?我苦笑,這片差點拍不成,拍這片之前,我遭逢人生最低潮,我被騙了,騙我的人是我電影公司的合夥人之一,我因為信任他,公司存摺跟大小章全由他保管,沒想有一天他竟掏空了公司,扔下一屁股債務跑掉」。

更多新聞:愛莉莎莎發影片控作票遭炎上!網怒批睜眼說瞎話 真相曝光

 
李康生在片中有驚人的造型。(圖/汯呄霖電影提供)

蔡明亮透露,當時受傷很深,充滿怨恨,更是一蹶不振,什麽電影都不想拍了:「我最信任的人幾乎把我推落谷底,所幸小康一直陪在我身邊,湘琪也在一旁安慰打氣,鼓勵我拍戲,我忍氣吞聲,最後把怨氣全拍進了電影裡。」 而4K修復版的《天邊一朶雲》19年後重回柏林,蔡明亮直說十分高興,也不勝唏噓,「慶幸當年我並沒有被小人打倒,在艱難的日子裡終究完成了這部作品。電影有自己的生命,它會比我們活得更久」。

《天邊一朶雲》當年在高雄取景,獲高市府千萬獎金。後為知名景點龍虎塔。(圖/汯呄霖電影提供)

而當年《天邊一朶雲》因在高雄取景,破天荒獲得高雄市政府的千萬獎金,也因內容涉及露骨的情色畫面,當時的新聞局電檢處找來15位社會人士進行投票,以一刀未剪通過審議。蔡明亮笑說:「這部片是我創作生涯最賣座的電影,A片的內容混搭荒誕的歌舞,一上片就引爆爭議,天天上新聞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明亮#《天邊一朵雲》#4K修復版#柏林影展#世界首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720

0.2061